看完步步心驚很著迷了,下個想畫四爺跟八爺。
------------------------------------------------------------------------------------------
我已經好久沒有感受到廢寢忘食的感受了。
未料在2012年的10月,無意間開啟了youtube 點了步步心驚的第一集。
陷入了5天的瘋魔夜裡,下班後,每天都熬在電腦前方,看著步步心驚不放。
從第一集苦苦追趕,一路看到25集。
然後直接跳到最後一集。
老實說,因為對我來說劇情的悲劇成分太多了。
25集以後我便直接快轉了。
對我來說,25集是個分界點,這一集康熙死了,雍正篡位,
接著兄弟們一個一個落難,幾個跟若曦有關的人都死的很悽慘。
雖然喜劇好像向來不如悲劇讓人刻骨銘心。
可是一想到幾個大配角不是投河自盡、服毒自盡、被蒸,
我喜歡的八爺最後也是服毒,八福晉則是自焚。
若曦在故事裡頭從古靈精怪的女孩,變成愁思滿面的女人。
我想雖然她個性愛打抱不平,外表又脫俗亮麗,思想又前衛。
吸引每個皇子的喜歡是大有可能的。
可是如果將這些設定都拿掉,一集一集的看下來,
25集以後的女主角,每一集都是強顏歡笑的模樣。
其實我很懷疑,這樣的女人真的會讓爺都喜歡嗎?
講是這樣講,我在臉書發表我好迷步步心驚的文章後,
竟然有不少朋友改推薦我看甄環傳,不過才看完步步心驚,
要在一口氣追78集對我來說實在很傷身了。
再說,步步心驚吸引我的其中一個要素是這部戲裡的男性費洛蒙太強烈了。
我想這應該不是甄環傳可以比擬的。
雖然25到35集我已跳躍的方式快快閱讀,不願意認真參與故事細節。
但是25集以前的若曦跟每個皇子之間的情感是很吸引我的。
我想原作者桐華很強,因此把每個人物跟歷史都可以扣緊。
只可惜因為太按造史實的走法,所以後頭注定會是悲劇了。
雖然是這樣,四爺搶吻若曦那一幕,真是太帥了。
只不過若曦的個性還真是彆扭,注定在愛情裡要吃很多苦頭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