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男人,我的淚腺似乎比較不發達,
不輕易感動,不輕易流淚,情緒內斂,看似理性,實則有些冷漠。


這個周末夜,他在客廳看超級歌喉讚,聽到一首歌,

突然衝到房間要我找原唱的歌,放給他聽。


聽完後,他的眼眶紅了,




原來這首歌是洪榮宏的上愛的人,




情緒如洪水潰堤,需要一首一首的好歌療癒。


男人想起了離開人間的阿嬤,阿嬤對他的好,都在歌裡。


然後,我告訴他,二姐有首新歌,同樣把親情幽微的情感唱得好細膩。


這張專輯的新歌都好好聽^^

那首歌名囝仔,mv拍得也好有畫面,抱著小孩的媽媽在大廳裡,無助的神情傳達得很仔細。


靜靜的聽,會想起很多故事。


溫柔的聲音,像是母親的手,安撫老男孩的靈魂。


男人聽得入迷,他又想起了他跟她阿媽之間的點滴。


而我,則是想起我的媽媽跟我的小孩。


二姐真是了不起的歌者,明明沒經歷婚姻家庭,可是跟親情有關的歌都唱入心坎裡。


歌詞的內文,寫著是媽媽聽著孩提時的幼兒在唱歌,聽著自己的孩子在唱些甚麼。


我的媽媽剛好也愛唱歌,聲音又宏亮,記得小時候參加國小的旅行,不少老師都會慫恿


我媽唱幾首歌來聽聽,他的拿手好歌有台語老歌毛毛雨,也愛唱媽媽請妳要保重。



國語歌帽子天后的歌,偶爾應觀眾要求,也是會即興演唱著。


我總是說阿母是華南之星,未來也可以參加超級歌喉讚的比賽,

去感受一下在幾百人面前唱歌的魅力。


寫這篇文章,其實是想跟我媽說聲抱歉的,因為這兩天我媽正因為不會講話的我,


心情很差。



     阿母,你滷的滷味很好吃,在這邊跟你說聲對不起,每次我不要你寄東西上來台北,

實在是怕妳太累,你寄大包小包的美味上來,我很感激,不過也太辛苦裡。


黑貓宅急便一直都不便宜,加上冷藏費用有是一筆。


你的用心良苦我點滴在心頭,如果我曾經拒絕你對我的好,只因為

我希望你孩子大了以後,可以稍微輕鬆一點,不要再煩惱遠方的我。


期待哪天你上台北,帶你去參加超級歌喉讚的比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