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沒想到我們的沖繩旅行在過兩天就要出發,心裡真的昰超興奮的,
我跟先生一直沒出過國,一些姊妹們學生時代早就玩翻了。

  今年初我們說真想出去玩玩,查了好些資訊,4月份一個休假日,跑了頂溪捷運站好幾個旅行社
蒐集到的資料四天三夜大概都是兩萬五左右,算一算一家四口就是10萬。

問了好幾家旅行社,每一家都不太鳥人,只有雄獅旅行社的許小姐
態度最好,又印了很多行程給我們參考。

      不過當天晚上,跟老公的表妹聊起這件事,唉嘆出國玩一趟10萬很貴來著,
她告訴我她出國玩,平均一個行程壓在一萬元可以搞定,
包含機票食宿,至今已經玩過好多國家。


       聽到時,我超興奮著,表妹妳好厲害!!

我跟先生說,妹妹好強,最後厚臉皮問問她,能不能幫我們安排行程,請她帶我們出去玩
然後食宿飛機我們都包這樣。
沒想到妹妹竟然答應了,{灑花}

   為了一圓出國夢,五月份早了一個空檔就去弄護照,本來我想省錢自己拍照+全家列印{80元}
可惜拍出來的照片不合格,眉毛耳朵沒露出來,最後跑去大潤發樓下的攝影,350元
平心而論,一開始就不要省這筆錢就好了,專業拍出來的還是漂亮很多。

拍完照片,就趕回戶政事務所弄護照了的資料了,本來以為我們大人出現就行了,
不知道原來辦理護照本人一定要出現,又匆匆跑回家帶兩個孩子跑回戶政。

辦理護照需知


 

 

而北市政府自103年4月1日起,「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便民措施」,針對首次申請護照至該府轄內戶政事務所申辦人別確認民眾,比照旅行業者代送。

這意思是說,你如果是新北市民,到戶政事務所申辦人別確認後,可以直接由戶政事務所代送件申辦護照。(我之前到戶政事務所辦理自然人憑證時,已向現場人員確認過,確實可以代送件喔)

 


 

辦護照要帶什麼?

 

滿14歲:身分證正本、正反面影本
未滿14歲:戶口名簿正本、戶口名簿影本或3個月內戶籍謄本正本乙份

最近6個月內拍攝的白色背景照片2張 (直4.5 am 橫3.5cm,不含邊框)
護照規費:成人1300元/未滿14歲900元
未滿 14 歲者首次申請護照需由直系血親尊親屬、旁系血親三親等內親屬或法定代理人陪同親自辦理 。陪同辦理者應繳驗親屬關係證明文件<如國民身分證正本及影本 ,或政府機關核發可資證明親屬關係之文件正本及影本>。
我跟先生 2600元+兩個女兒1800元 如果我們是委託旅行社的話,
一個人會多收100-300元的工本費。 

在戶政事務所,花了不少時間,等所有資料都準備後,約一周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來領回護照囉。
想到這覺得台灣真的很方便,不然帶著兩個娃兒,親跑一趟外交部領事局,回來更耗時阿。

    在所有辦護照資料的細節中,最麻煩的應該是英文譯名的部分,印象中有三個翻譯,
我選擇了跟信用卡一樣的英文名字,等到護照領到時,接著用賴傳護照資料給妹妹,
好方便訂機票,畢竟訂機票 要填寫英文名。

     總之,謝謝妹妹,為了買到便宜機票,她好幾個晚上都盯在電腦前找尋下手的好時機。
印象中妹妹告訴我,三大兩小,早去晚回的來回票價是28500元,{我們買廉航早去晚回}
 
接下來就是打包出國行李了,老實說我不是一般愛漂亮的女生,減輕行李是我的目標阿,
打算用旅行組出國保養一下就好。

     這是沖繩旅行必帶口訣:手機、鑰匙、充電器、錢包、護照、

隨身衣物兩套x4{我、先生、蓁蓁、恩恩}

日幣{用2萬5的台幣去換 約8萬9的台幣,約}+

拖鞋{我很想直接穿涼鞋去即可,帶兩雙好麻煩阿}
浴巾、泳裝{妹妹安排了浮潛的行程}+
日本駕照{事先跑去監理所換照,要準備大頭照,對面就有快拍80元的樣子}
持日本駕照換發臺灣駕照申辦程序?

A2: 體格檢查及體能測驗: 應備證件:居留證正本、6個月內拍攝之1吋照片2 張、費用約新台幣150元
我的錢包本身就會放進身分證+駕照+全家的健保卡
恩恩:尿布+藥品

妹妹說必帶:護照、錢、泳裝、薄外套、防曬、太陽眼鏡、拖鞋、換洗衣物、帽子
不過在我看來 最需要帶的 就是錢 跟護照  。這兩個沒帶 就沒搞頭了。
其他的衣物懶惰的話,就去沖繩血拼,不怕麻煩的回民宿順手洗起來,隔天也可以穿。
因此在我心中必帶就是錢跟護照,在飛機上則是發現帶一隻筆很重要,在飛機要填入境資訊。
不過到了當地我發現沒有wifi會很慘,尤其我們語言不通,沒有wifi,就不能查資訊,
連比手畫腳說要去哪就更有難度了。
{妹妹租借wifi費用500元}
這次去沖繩玩三天,準備了35000的台幣,第一次換時,是25000左右的台幣換89000元的日幣
{2017年8月底的匯率約0.28左右}
第二次換時,日圓兌台幣約0.278,不過還要收手續費100元。換了一萬元。
回來大概剩14000的日幣{台幣約3920元。}

全部三天兩夜含食宿+沖繩禮物,三大兩小約61000元台幣,

比起我們原本要請旅行社安排的行程省下不少。
當然我看網路不少達人級兩萬元搞定全部行程,恩...,我們不是達人,玩得開心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