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農場,烤肉趣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先生這些天突然有著強烈的烤肉慾,

夢想著一家四口找個有山有水的清幽環境烤肉旅遊,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花、草、戶外和大自然
我從以前對烤肉的興致缺缺,對於在戶外烤肉的第一聯想,是蚊子好多,
少了詩情畫意,多了大嬸實際的觀察,對於出外烤肉的行程,
不如找個好吃的燒肉吃到飽,狂吃一頓也就算了。

 

不過當男人的戶外烤肉夢編織的很美好,我也不好潑冷水,事實上,男人為了全家一起烤香腸,

倒底也爬了幾百篇的貼文,爬著爬著,從大板根{好命人妻部落格分享}
鴛鴦谷{夏綠蒂小哈遊記}樂樂谷{米雅遊記}老農夫{Happy ensemble 的部落格}
爬到了外雙溪的老農夫,
又爬到了淡江農場,又再爬到文山農場,
這兩天幾百個部落客的烤肉文大概多研究過了。

念書時如果那麼認真,該是狀元郎。

最後,鎖定外雙溪老農夫,網友說有戲水區又不會大到很難逛,真的不錯

打電話去,對方也很可愛,叫老伴電視關小聲點,細細聽取先生來意,
一聽是平日來烤肉,又聽是一家四口的小貓咪組合,
連忙委婉表示接下來端午節要忙到手腳抽筋,禮拜三要休息,

男人不死心,隔天再打電話,馬上被對方阿伯識破是同一人來電,
再度委婉表示,周二要補貨不接客,事實上,老農夫很客氣啦,
先生打了幾十通電話,多數是直白拒絕平日不接十人以下的小單位,

平常自鳴得意,不用假日人擠人的我,
沒想到平日出遊竟然也有番跟斗的一天,

也罷,後來先生選定了淡江農場,符合了他心中勾勒的在泳池畔烤肉的願景,
我選擇了文山農場,符合了我趕快烤烤,趕快回家的路程,


事實上那天氣象報告會午后雷陣雨,對於翻山越嶺跑到淡水再回來,
這興致真的不高,這幾次的玩樂運不高,跑去星聚點唱歌,回來也是落湯雞,
上上次跑到金山,更是一路濕。


一想到,遇雨的風險,我也就直發懶。
瞧,為了烤肉,男人生氣了耶,冷戰一天,
好在總是在休假時和好,最後接受了我文山一日遊的提議,

說真的,最快樂的時後,大概是採買烤肉用品的時候,想像著明日的快樂,

隔天驅車前往,計程車400元,20分鐘就到了

符合我的快速便利,但現場的確沒有戲水區,不符合先生腦袋中的烤肉藍圖,

即便如此,一早出門又是個好天氣,農場遼闊清幽,處處鳥語,實在讓人內心開闊,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戶外和大自然
一到這,先去第一辦公室繳費,當初選擇文山農場,也是想說看能不能在五月底看到螢火蟲的蹤跡
圖像裡可能有樹、草、戶外和大自然
大人200 小孩100元 三歲以下免費 清潔費一個人40元 總共620元。
不過農場公務員表示螢火蟲季已經到尾聲了,現在已經很少看到了。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戶外
不管如何,天氣尚且不錯,我們來到第二露營區打算慢慢烤肉。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真說的,人不多烤起來很冷清,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整個園區就我們家四個人,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樹、植物、草、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深知蚊子會多,已經噴了防蚊液了。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房屋、草、戶外和大自然
然後好熱阿,沒有戲水區,先生又碎念了一次,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戶外

我說很多人烤完肉都跑上去烏來戲水耶。不然烤完就上去吧。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植物和戶外
這裡很熱,打電話給第一辦公室,他請我們自己開總開關,電風扇就會轉了。


從以前我都是負責顧小孩那個,先生就是負責烤得那個。

少了潺潺流水,先生烤肉的興致大減。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小孩和戶外

他不愛文山農場,可我帶著恩恩慢慢逛著廣大的園區倒是喜歡他的清幽。
一個人心情差時,再美的風景都難以入眼,
一個人心情好時,也能自得其樂。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小孩和戶外

女兒的笑容跟被盯著滿頭包的額頭,有準備秘密武器還是難以抵擋蚊子大軍。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其實不需要烤肉的,我覺得準備好三明治還有白開水,一本好書,
一個可以抵擋蚊子進攻的秘密武器,懶洋洋的賴在這裡,也不錯阿。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雲、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鞋子、小孩、樹和戶外
但女兒是很期待這天的,跟爸媽一起烤肉聽起來還是很不錯的。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司機大哥問我們怎麼準備那麼少,我說要剛好吃好,不帶食材回家,
可惜我們的胃容量有限,最後還是吃得好飽又帶了一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
女兒認真的準備烤肉工具呢。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和戶外

我的工作就是拍下大家。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表格和戶外

先生的責任永遠是餵飽大家。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和戶外

今日文山農場由我們包場。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吃飽之後,我們慢慢去探索,原來這裡還有個吊橋,吊橋過去還有個跳跳床,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樹、橋樑、植物、草、戶外和大自然
兩個孩子看到跳跳床就好開心呀。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坐著
連忙快樂的跳動著。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圖像裡可能有草、樹、天空、植物、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房屋、天空、樹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植物、樹、草、戶外和大自然
園區很大耶,有的人覺得票價便宜,有的人覺得票價貴。
先生一心一意念著無法戲水無聊,這天他是敗興的。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房屋和戶外
事隔好幾周,看著當天拍下的風景,其實還挺不錯的呀,孩子的笑容也好甜。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表格、戶外和大自然
只能說來錯時間了吧,早個幾周,挑個陽光不強的下午出門,烤完肉在夕陽下山後,
欣賞滿山谷的螢火蟲,那麼這個烤肉的行程就會完美了吧。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你想的,跟經歷的往往是不同的感受。

圖像裡可能有樹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橋樑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小孩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樹、草、天空、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這次烤肉行程結束後,先生想著是找一天一定要安排淡江農場的烤肉,
可我心中想著,還是別了吧,這夏天好熱,我們純戲水,可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