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文藝之都的大台北,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有許許多多的展覽,等著有緣人來欣賞。

去年在臉書上看了不少朋友分享

瞬間的永恆—普立茲新聞攝影獎70年大,這個展我錯過了心裡有些許的遺憾,

這裡不錯,還有免費的展可以看。
總想著,下次如果有不錯的展覽,一定要去一回,讓心靈得以被滋養。

 
不過看展覽一個人挺無趣的,小捲毛進入幼稚園時期,年紀雖小,
也帶她看過清明上河圖、立體書展、羅馬特展、恐龍展有些展。
只是泰半看不出箇中況味。
想邀先生,他卻提起婚後邀他看過幾次場,都覺得挺無聊的。
{他非常介意看巧克力展,卻沒有巧克力可以吃}
他建議我邀請好友小吠,不過身為孕婦的她,對於移動到松山菸廠看展覽這個行程興趣缺缺。
看在我百般央求下,我先生答應我了。
不過他也下了一個但書,以後不要找他看展了。><
哈,為了提高他看展的意願,我跟他說松山文創園區,可是有他非常想品嘗的吳寶春麵包呢。
對男人來說,對於滿足食慾的渴望,永遠大過於滿足心靈的正向力量。
不管如何,在我的威脅利誘,以及半拐半騙下,總算拖著老公一起去看展了。
為了看─LIFE:看見生活-經典人生攝影展,
我還特地上網查詢到松山文創的交通路線,看交通路線圖好像是搭捷運比較理想,
可我這天不曉得怎麼想得,決定搭311到國父紀念館。
下車後,發現一個很尷尬的現象,就是國父紀念館跟國父紀念館站是兩碼子的遠啊。
如果是平時的我,我還蠻享受透過步行欣賞台北都會的面貌。
可是在夏季炎炎的七月,在烈日驕陽下,還有先生的臭臉旁,
我很認真的思考要不要乾脆坐計程車到園區門口算了,

不過人很奇妙,一邊考慮坐計程車,一邊走,這樣邊走邊碎碎念,

竟然也走到了。
走了一段路,腦袋裡,滿腦子想喝水,不過園區外的販賣機生意很好,
竟然都賣完了,早知道就準備一罐水放在包包裡。
我看看先生的臉,真的是滿頭大汗來著。
剛到裏頭時,先生臉超臭的啦,可是看完整個臉變得很有氣質喔!{有嗎?}
在又累又渴的情況下,他是否調整好心情,去閱讀這幾十年來,一些代表世界的經典畫面呢?
我很疑惑。
不過,等整個展看完以後,離開會場時,他突然轉過來跟我說,這個展覽不錯。
他在攝影與對白中體悟人生的各種情緒,我很欣喜,
也許未來還是可以跟他相約這類型的活動。
回家的時候,我們一邊吃著晚餐,一邊回想今天看到的展覽,
我覺得每個人的天賦都不一樣,向來他閱讀是偏弱的,也許我一本書30分鐘喀完,
可他一本書也許要一個月才能讀全。
不過這樣的他,似乎能把對白更深刻的刻畫在腦海裡,
由於身為孕婦的我拖著習慣躲在冷氣房的他走30分鐘的路,
{遺傳真的是很有趣,我們家幾個姊妹都很樂中步行的快樂,可是老公家族的人都把走路當折磨。﹞
所以一到展覽會場裏頭,他一直指著他溼透的藍色上衣,接著又指著喜劇大師卓別林的經典對白
若能讓別人幸福,人生會向你致敬。─查理 卓別林
9宮格
哈,是想暗示我讓他此刻不幸福嗎?
我吐吐舌頭。男人的情緒需要安靜,只有透過安靜才能讓心靈與攝影展裡的圖騰接軌。
而我,跟先生拉出些許的距離,去欣賞各個時空下的圖片,好換取心靈的正向力量。
我其實很喜歡這,冷氣很強,隔絕外頭的喧囂,特地設計的空間感,讓每一區塊的圖,
有些許的連結,又不全然相同,
不曉得攝影展的圖騰是以時間排序,或者是有其他的原理。
前頭不少畫面落在大戰相關的人物上。
 
天生排斥戰爭與恐慌,我不喜歡跟大戰相關的攝影與畫面,在這邊我總是快速經過,
 
能吸引住我目光的則是當代的美女,像是瑪麗蓮夢露,又像是奧黛麗赫本。
瑪麗蓮夢露在這次展覽中出現的畫面很居家,可不是我們印象中,裙子飄揚的畫面。
真的好美喔,只是純粹的黑白照,就被她那雙大眼給勾住了,別說男人愛美女。
女人看到真的美麗的女子,也是忍不住細細欣賞呀。
在這次攝影展中,有很多紀錄歷史片刻的畫面,像是阿姆斯壯登入月球
圖片來源:http://life-exhibition.events.pixnet.net/exhibition.php
又像是戰爭爆炸的畫面,這類型的我比較不愛,我討厭真實世界裡的殘酷畫面。
我跟我先生印象深刻的畫面很迥異,我最愛的小孩子的歡笑面貌,
會讓我心情超好的。
這張小朋友KISS圖好可愛,這種看了會讓人充滿幸福感的照片我最喜歡。
猴子抱貓咪的畫面很逗趣。
抱著新生兒的模樣,對身為母親的我超有感覺的。
可是先生印象深刻的就跟我不大一樣,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人臨死前的畫面,
不曉得是被電擊還是怎樣,反正那張圖我看一眼,就趕緊遮眼躲開。
另外一張是一個工人吃飯的時候,接電話堅毅的表情,表現出台灣人草根的韌性。
再來就是卓別林大師一些經典的對白。
不曉得是男女之間的差異,還是生長環境的差別,吸引他目光的照片
在我看起來都具備一定的苦難。
而吸引我的照片,都是充滿歡樂與幸福感。
像是邱吉爾好可愛喔。
怎麼那麼俏皮啦
以及親吻的畫面,記錄著人們曾擁有過的幸福瞬間。
 回家時,我們討論這回的展覽,先生覺得,他其實覺得很不錯,要是有機會還想看第二次的。
人類真是有趣的動物,當時觀展前,一整個被我逼得哀怨氣憤。
還有沿路又累又渴又沒水喝的煎熬。
以及最後看到整個展覽的面貌而導致心情大逆轉。
我想這也是攝影的力量吧,藉由圖片傳達出的精神,喚醒我們內心可以相呼應的共鳴。
話說,讓先生情緒大逆轉的關鍵之一,也許是喀了吳寶春的麵包。
他喜孜孜地跟我說,吳寶春的吐司真的會回甘耶。
等下回遇到合適的展覽,再好好認真逛一逛文創園區吧。

         展覽資訊:LIFE:看見生活-經典人生攝影展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製菸工廠北向一樓(靠近誠品松菸、園區服務中心旁)
         展覽時間:2014.07.05~09.21 每日10:00~18:00(17:30停止入場)
         官網:http://life.ishow.udn.com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ifetaipeiexhibition?fref=ts 
        【FUN暑假!週三學生日!】
        7/23-8/27每週三,學生本人出示學生證明看展,即可享活動優惠票價180元! (碩博士生、夜間部、准考證、入學證明皆可)
        同時,特展文創商店出示學生證明,也可享九折優惠喲!
It's your LIFE─歡慶生日大FUN送‧當日壽星免費看展
展覽期間內,凡觀展當日生日之壽星,可憑身分證明文件免費進場參觀。(限壽星一人)

誠品人優惠】
展覽期間內,凡出示誠品人會員卡,即可享活動優惠票價180元!(每卡限購2張)

票券不要丟!
展覽期間內,只要憑中正紀念堂羅蘭特珊展票根至松山文創園區看【LIFE:看見生活-經典人生攝影展】,即可享活動優惠票價180元!(每票限購4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