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個戴著眼鏡的男孩,約莫高她半顆頭,笑起來憨憨的。

 

事實上,男孩一詞並不精準,說不定他倆一樣大。

但微微的捲髮,耳朵戴著耳機,搭配黑框眼鏡,還背著一個背包,怎麼看都比王心婷小。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今天要一起吃飯的朋友嘛?」男人的聲音很有磁性,是成熟的嗓音,但在遲疑的音調下,卻顯得平易近人。

 

「你是COOL?」她拉高音調,心中塞滿了髒話,你這個主辦人,竟然遲到!

「不是耶,我是COOL先生揪團來的其中一員,你是?」男人感受的到她聲音裡的怒意,急著撇清。

「我也是COOL約來的其中一員。」真是太可笑了,哪有主揪沒到場,他們兩個素不相識的網友,就這麼手足無措的站在外頭等著。

 

王心婷沒有揪團的經驗,她的第一次獻給今天。

她看著旁邊的男子,該找什麼話填補等待時的空白?

 

但與陌生人約會,第一句話該說什麼?

 

又過了五分鐘,他們望望對方。

 

遲疑著哪句話該當開場白,好打破氣氛中的尷尬。

 

她思索著,該找尋合適的對話,好包裝這場烏龍的飯局,讓結果得以圓滿。

 

顯然,肚子比他們還誠實,兩個人的肚子同時發出飢餓的怒吼。

這下子他們兩個都笑出聲音。

 

「看來我們都被放鳥了。」男人先說。

王心婷看看手錶,距離原本預定的時間已經過了12分鐘,而大雨依舊下著狂妄,
他知道網路的約束力不高,雨天被放鴿子的故事,在雙和版屢見不鮮。

 

「是阿,就算不是,也遲到太久了,再等下去,我可能會昏倒。」

王心婷故意說的誇張,好沖淡初次相見的緊張。

 

「不介意的話,我們進去吃飯吧。」男人抿著雙唇,看著王心婷好一會兒,才緩緩的說。

「什麼介不介意,我們本來就是約來一起吃飯阿。」

 

「是啦,可是我第一次跟網友約會,有點笨拙,你可不要笑我。」

男人說得很靦腆,講話的時候,還會露出小小的虎牙。

 

「那麼巧,這也是我的第一次呢。」王心婷笑著說,說完卻覺得尷尬。

 

「那很好,我們都是第一次,如果待會我說話很無聊,就請你多多包含。」

得知兩人都是聯誼生手,頓時輕鬆起來,至少待會在怎麼無趣,都有藉口了。

 

他們兩個人一起走進去合菜小館,坐在一角等待著老闆娘為他們上餐。

 

突然間,王心婷覺得這也許是個不壞的開始。

 

 

這個約會比王心婷想像的來的久,也比王心婷想像的來的有趣,

男人是土生土長的永和人,男人說,他叫阿嘉。

看起來瘦瘦高高的他,食量卻很大,看著眼花撩亂的菜單,王心婷不知該從何下手,將菜單交給阿嘉。

她不想思考點菜,她只想當個幸福的飯友,沒想到阿嘉還真的有上網做功課,有模有樣的點了幾道料理,宮保雞丁,醋澑魚片、塔香茄腸煲,水蓮菜炒肉絲,還有一道蒜頭雞湯,端上桌的時候,小小的方桌,被菜擠得滿滿的,王心婷想,這麼多菜,兩個人怎麼吃得完。

 

但阿嘉看著滿桌的菜卻很滿足,笑得傻嘻嘻的。

「你先吃,我點的這幾道,都是店家的招牌菜。」阿嘉拍拍胸口保證。

 

「你已經有吃過啦?」王心婷狐疑地看著他。

 

「吃過一次啦,味道還不錯,只不過一個人不好點餐,我的家人都在南部,我台北的朋友又嫌棄這家店沒裝潢沒氣氛的,都只想找我去吃高級牛排,剛好看到板上推文,就報名參加了,這樣子就可以點很多菜吃了。」

 

原來這個男人是真心來吃飯的呀。

 

聽完阿嘉的剖白,王心婷卻覺得莞爾,網路世界,果真是什麼人都有。

 

菜色上完了,王心婷卻不懂店家怎麼沒上白飯。

卻看著阿嘉端著兩碗白米飯走了過來,米飯還盪漾著淡淡地米香。

 

「這家店的白飯是吃免費的,如果肚子很餓,我在幫你裝第二碗。」

 

她哭笑不得,那有人第一次約會,就勸女生白飯吃到飽。

 

捧著阿嘉遞過來的白飯,王心婷夾著一口宮保雞丁送入口中。

乾辣椒的香氣,讓滑嫩的雞胸肉,吃起來微麻微辣,而爆香宜蘭的三星蔥,讓宮保雞丁,除了辣外,還多添了嗆。

不敢吃辣的王心婷也大呼過癮,不自覺地多夾幾塊,放入嘴巴慢慢品嘗。

 

「好好吃喔。」王心婷一臉滿足,完全忘記十來分前,差點在店家門口掉下眼淚。

 

「你也這麼覺得吼。」阿嘉一臉得意,好像這家店是自己開的一樣。

 

「你在試試他的茄腸煲,別看他看起來油,拿他拌飯真的是超美味的。」

王心婷看著有點油亮的茄腸煲也些遲疑,但看著阿嘉不停的勸她吃飯,小心翼翼的夾起一塊顏色艷紫的茄子,慢慢地放入口中,一吃又是不得了,偎得軟爛入透的茄子,醬汁的甜與鹹,充分與茄子交融,炸過的薑片香氣,與茄子一同放入口中,更讓味蕾為之舞動。

 

半個鐘頭過去,抹抹油亮的嘴唇,桌上的餐盤有如秋風掃落葉,兩個人看著桌上,突然相識而笑。

 

「不賴喔,我很少遇到女生戰力雄厚。」

 

「別虧我了,這裡的菜有四分之三都是你吃的,我只有吃一點點好不。」

 

王心婷急忙否認,她可不想被貼上大胃王的標籤。

 

「唉呀,這是讚美,幹麻不承認,我才不喜歡跟小胃女一起去吃飯呢,這個不吃,那個不吃,只吃生菜沙拉,這樣子有啥意思。」

聽到阿嘉這麼說,王心婷安心起來,她怕她的吃相太差,嚇壞了這位初次見面的朋友。

 

酒足飯飽,阿嘉走在王心婷的面前,掏出錢包。

 

「等等,多少錢,我給你。」她急著翻出她的軟囊,這是男女平等的年代,一人一半才是王道。

 

「三八啦,在櫃檯搶著結帳很尷尬耶,待會出去我在跟你算好了。」

 

一頓飯下來,兩個人也熟稔了。

他拿出雙和卡遞給了老闆娘。

「老闆娘,雙和卡有打九折對吧。」阿嘉笑嘻嘻的說。

 

「是阿,這樣子總共是560元,打折後只要504,四捨五入505。」老闆娘像是唸RAP一樣,順暢地念完。卻讓王心婷好奇,他手中的卡片是什麼。

 

走出了小館子,急著心算該拿多少錢給眼前的男子。

「ㄟ,250給你。」王心婷身上少了兩塊錢銅板,拿出了兩百五十元,往阿嘉手上放。

 

「什麼250,明明就是...。」阿家有模有樣地掐著手指,念念有詞地算起帳來。

 

「拜託,兩塊錢你也跟我計較呀,我待會去7-11換零錢給你啦。」王心婷沒好氣的說。

 

「不是啦,我不是那個意思,你剛剛說你只吃四分之一,那麼應該付126才對呀。」

阿嘉慢條斯理的回應。

 

「不用啦,一人一半比較公平。」

 

「你這女人真奇怪,我跟其他女生約會,她們都是等著我買單,沒有人搶著像你這樣要一人一半的。」

 

「喔,你剛騙我,你說你第一次參加這種約會。」

 

「拜託,我都幾歲了,怎麼可能沒跟其他女生約會過。」

 

「那你幾歲?」

 

「秘密。」

 

「那有男人像你那麼愛搞神秘的呀,幼稚。」

 

「你那麼想知道呀。」

 

「還好,我管你幾歲。」

 

「是喔,我想說你要是答應我一件事,我就告訴你我幾歲。」

 

「我不希罕。」

 

「好吧,那我走了,拜拜。」阿嘉做勢往返方向離開。

 

「等等,你還沒收我250元呀。」

 

「這次我請,下次換你請,這樣公平吧。」阿嘉說。

 

「下次?」王心婷頓了一下,想想他字裡行間的意思。

 

看著王心婷突然停下來不說話,阿嘉整個臉漲紅了。

 

「你若不想沒關係,這次我請你啦,難得有女生肯跟我吃飯。」

阿嘉搔著頭說。

 

「為什麼女生不願意跟你吃飯。」

 

「唉呀,就因為我顧著吃飯呀。」阿嘉困窘的笑一笑。

 

 

王心婷聞言大笑,她想像的出來那個畫面,一個專注在吃飯的男人,有時候的確會忘記女人的存在。

 

「你不用請我,下次換我請你。」王心婷說。

 

「這樣呀,謝謝。」阿嘉笑著咧開嘴,像隻合不嚨嘴的貓。

 

「我們可以吃遍雙和卡的特約商店。」阿嘉說。

 

「雙和卡,那是什麼?」

 

「咿,你不知道呀?」阿嘉露出一個很憐憫的表情。

 

「不知道很怪嗎?」王心婷不服氣的反駁,拜託,她平常都忙著作公家機關的企劃案,就算掛在BBS上,也不會那麼深入的參與BBS的各項活動。

 

「也不會啦,代表你的網癮不深而已。」阿嘉聳聳肩。

 

「只不過這張卡是限量的喔。」他又補充道,一臉神秘。

 

「什麼?」看著阿嘉的表情,讓王心婷更加好奇。

 

「這張卡每三年才發行一次,一次才發行1000張,每次發行,大概10分鐘,就會搶購一空了。」

 

「那麼威。」王心婷不太相信,1000張可不是小數量,怎麼可能10分鐘賣光光。

 

「更威的事,我這張卡,是第一代喔。」阿嘉拿著卡片閃呀閃,好像卡片鍍金一樣。

 

「所以?」

 

「沒啦,其實就純粹想找你把雙和卡的特約商店吃過一輪而已,你知道像我們這種愛吃鬼,對於吃都有屬於自己的口袋名單,我的計畫就是雙和卡的特約餐廳全部都要吃光光。」

阿嘉露出一個志在必得的表情。

 

「這真是很棒的夢想呀。」

王心婷言不由衷的附和,究竟是幾歲的男人呀,怎麼會把吃飯當作一個重要的計畫呢?

 

雖然是這樣,王心婷還是很歡喜男人的提議。

 

「還好啦,比起魏德盛,我這夢想太微不足道了。」聽到王心婷的稱讚,阿嘉又露出招牌憨憨的笑容。

 

看到阿嘉把她的話當真,王心婷卻笑了。

 

這個男人還蠻可愛的。

 

「那就這樣說定囉,以後每個禮拜日中午,我們一起去吃雙和卡的特約餐廳。」

 

「阿?」男人的提議來得突然,一下子她反應不過來。

 

「不好嗎?」看到女人愣住的神情,男人直覺自己太過魯莽。

 

「好是好啦。」她思索一會,若是爽快答應,好像自己很沒行情。

 

OK嘛?拜託你啦,我的美食計畫都沒有朋友要陪我進行?」男人央求著。

 

「為什麼,雖然你不是大帥哥,但至少不是馬來膜,還不至於讓女人退避三舍呀。」

她向來講話直接。

「唉,我的男生朋友,吃飯一定要有妹,偏偏我沒有太多的女生朋友,所以...,純哥兒們的聚會,我那群朋友沒興趣,所以幾乎都是一個人吃飯的。」

 

「聽起來還真慘。」這下子,換她同情他的遭遇。

 

「你也知道,一個人吃飯雖然自由自在,但也挺可憐的,尤其是你隔壁桌都是情侶的話,那種氣氛...唉,我想你懂。」說到這,阿嘉差點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一個人吃飯真的好孤獨。

 

這句話,說到她的心坎裡,是阿,一個人很自在,但是坐在旁邊都是甜蜜蜜的情侶時,她常常有打包食物帶走的衝動。

 

別人很親密的一起吃飯也沒什麼不對,但就是看得很礙眼。

 

「好,我答應你,一起陪你吃雙和卡特約商店。」她一口允諾,豪氣干雲。

 

雖然阿嘉不是她的菜,但至少他是一個有趣的人。

 

更重要的事,從今天開始至少每個禮拜日,她都有人陪了。

 

王心婷看著阿嘉,忽然想到一個重要的問題。

「對了,你說的特約商店有幾家。」

 

「恩恩,我查一下喔。」阿嘉拿出口袋裡的智慧型手機。

 

「總共有30家,我們還有29家要去拜訪。」

「這樣呀。」王心婷若有所思。

 

這麼一來,至少她還有29次約會。

 

她不會是一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