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婚姻生活後,夫妻大概會花多少時間,經營兩人的戀愛世界呢?

別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當我跟阿文成為三人行後。

愛情已經降溫,而親情的濃厚則跟著升高。

所以,工作之餘,玩樂的行程,一定是以小皮蛋為重。

大賣場啦,環球購物中心啦,動物園啦,這種以寶貝蛋為主的活動

就是工作以外,我們最常出沒的場所。

忘記去年的3/8號,如何過,按照我倆的性格

過節慶,就是過日子,該吃的飯吃一吃,該睡覺的時間就上床。

日子就是一杯平淡有味的白開水,也許很無聊,卻也是人生必備。

只不過今年不知道怎麼搞的,也許是在甜蜜親友的刺激下,

或者是突然意會到好久沒經營兩個人的精采。

在2月結束前,突然動了念,想好好過節。

這個念頭一動。

卻苦了我們兩個。

在節慶前幾個晚上,心頭都擱著這回事,悶悶不樂的。

夫妻會吵架的理由很多。

很多人都以為是小三惹禍。

不過在小三惹禍前,我閱讀的婚姻書籍

卻指出多數的問題,在於對金錢的看法分歧。

更多的問題,在於錢不夠用。

在於對錢的看法不同。

對於一個習慣分析爲什麼會吵架的我來說。

每一次吵架的對話都是值得珍藏紀錄的。

那可以看出配偶在互動中,掌握語言的天份。

這幾天,阿文總覺得214讓我不開心
很遺憾,想在紀念日這天彌補些什麼。

他有很多安排很多規劃。
我聽了當然很興奮開心,
不過向來主張謹慎理財的我,
自然問了一句,這樣花多少錢,
會不會不夠?

對阿文來說,就像是打了他一巴掌。

在阿文的內心風暴,大概設定一個
一心一意想討老婆歡心的真性情男人,
卻在構思浪漫節慶的畫面中,
直接被澆了一桶冷水。

唉呀,傷透的他,可是直說跟我越來越不和啦。


究竟是越來越不和,還是因為結婚了。
才敢把不和兩個字,掛在口中呢?
喜歡思考一些文字上深層涵義的我,一直想著「不和之說」

不管如何,凡是講究預算的我,
阿文提出的住一晚的五星級飯店+客房服務
外加中午吃茹絲葵。
聽的我直皺眉,這個是即將燒掉一萬元的紀念日。

我一定會過的很痛苦。

阿文很生氣的說,我對錢實在太執著了。

恩,這是實話。
不過我就是這樣的我呀。

悶氣生了兩天,我卻開始重感冒。
這三四天,我幾乎都臥病在床。

店裡就讓阿文一個人忙。
心理覺得過意不去,
對錢執著的我,在這三天中,看了幾次病,
還多花了保母費,{阿文看我這樣子,直說皮蛋先在家休息。}


讓阿文那麼忙,我可過意不去,道歉之後,
感情和好了。

說好不過節的兩人,把預算拉低,還是很開心過了很不錯的一天呀。

在愛與錢取得平衡前。
我在想一對夫妻,一年究竟會吵幾次架,每次又會吵多久呢?
無聊的我,記住每次吵架的片刻。
期待,吵架,沒有下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