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阿文已經跨越紙婚,悲觀主義如我,
婚前常把錢鍾書的圍城放在心裡,城裡的人想逃出去,城外的人想擠進來。
以前的某位女主管也常愛在嘴裡喃喃:「結不結婚都會後悔。」


阿,這就是婚姻,不成熟的我,這般想著。

我總覺得我在婚姻裡的磨難一定不少,婆媳問題、經濟壓力、教育子女
總總問題會接踵而來,我就算不以淚洗面,也可能愁眉苦臉。

我低估了我經營婚姻的能力,事實上,我相信只有少數人會像阿文自信滿滿。
多數人應該都跟我一樣,低估自己。

截至目前,婚姻生活其實還蠻開心愉快的,沒有值得大放厥詞的甜蜜對白
有的就是平順安穩的生活,當然還是會有不愉快的時候。

我對於兩人的爭吵很敏感,我會在吵架那天在日記本裡標上雨天的記號,
我想知道365天,我有多少雨天,而多少雨天是可以放晴,而我卻讓天空下雨?

記錄下來,發現生活就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烏雲密布的日子其實不多,
如果不把白紙上的黑點特意放大,
我的婚姻生活想必拿高分。

只是奇怪,當時的我為什麼對婚姻看得那麼壞?

這兩天,我又有兩個高中朋友即將走入戀愛的起點,在四月份結婚。
 一個選在玩味的愚人節補請,一個選在兒童節的前一天。
換句話說,四月份讓兩位好友的身分多了人妻的封號。

人家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但我真正扮演人妻角色時,才開始了解婚姻也可能讓兩個人重新戀愛。

也許是我懷孕生子的過程讓婚姻裡多了一點新生命的期盼。
女兒在我倆的生命裡讓感情加溫。

老公有了賺錢照顧家庭的動力,而我人母的角色讓我有散發母性的機會
我的女兒,讓家的雛形更完全。
我的婚姻生活很幸福,相信即將走入婚姻的你們,
也一定會幸福。

命理師說婚姻是女人的第二人生,昨日在喜宴上看著從高中就努力追求于琇的隔壁班同學,
奮鬥十年總算抱得美人歸,我相信愛情長跑的你們,在婚姻路上一定會幸福,
記得我離開喜宴說的那句話,早生貴子喔。

至於明天才要結婚的秀雅,我在這邊也祝福,踏上人妻之路可以擁有100分的快樂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