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好佳蚵嗲
地址:南機場夜市
價格:一份40元
簡評:不能說不好吃 但跟印象中的蚵嗲味道不太一樣

不知道看到哪一位網友的文章,讓我來南機場時
第一個想吃的就是蚵嗲,
來時天色依然明亮,內用區其實沒有甚麼人,讓我一度以為內用的座位屬於
隔壁的飲品店所有。

坐定後,老公說他想吃花枝嗲、我則屬意原先的蚵嗲,
老闆娘的手腳俐落,問完以後,攤前已經擠滿了一堆食客
一一確認點單項目。

送上來時,略深的麵衣,跟介於灰與褐色之間的醬汁出現在眼前,
老公快速的撥開一口,只說了這麼一句話
大城的比較好吃。
而我也夾了一塊嘗嘗,恩,還不錯阿,雖然麵衣硬了點
口味淡了點,吃起來跟既定印象的蚵嗲不太一樣,但清清爽爽的
沾著醬吃,還算不錯吃。

老公說,他沒有說不好吃,只是對吃蚵嗲長大的他來說
故鄉是傍海的王功蚵仔產區,吃著不同店家的蚵嗲料理,
他說這家的味道調得不夠,而且印象中蚵嗲裡面是不會放高麗菜的,
醬汁味道也跟印象中的不一樣。

如果單單是吃炸物,算好吃。
但如果說他是蚵嗲,其實口感不同,
很像我上次炒的蛋炒飯,吃起來分明接近時石鍋拌飯,
不能說難吃,但如果說是蛋炒飯,就差太遠了。

他眼裡瞧著別人叫的四季豆
他說看起來四季豆似乎炸得還不錯,

也是,好佳蚵嗲的蚵嗲味道偏清爽的
背離我童年記憶的味道。

回來中和的路上,看到有家店也有賣蚵嗲
一份30元。
老公問我,中和就有蚵嗲了 還更便宜
幹嘛特地跑去南機場吃。

唉呀,金廟起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