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愛嘗試新品的我,最大的風險就是吃到難以下嚥的絕品。

   最近堪稱代表作的奇葩,莫過於愛買販賣的台灣牛冰淇淋。
   這麼有本土味的冰淇淋,嘗鮮價45元,促銷期間,還送一瓶咖啡。
   對於省那一毛兩毛,可以得到非常大快感的我,當然易不容辭抱了一桶回家。

  在抱這桶回家時,還順便試吃了杜老爺冰淇淋。
   心裡總想,冰淇淋要難吃到值得書寫並不容易。

   同等價格的雅芳、喜滿客,雖然沒有超級好吃的感動口感,但馬馬虎虎的吞下腹,
  也可以感受春夏的清涼。

  但人生如果有鋌而走險的想法,通常味蕾會以難以名狀的困惑給予解答。

  台灣牛因為售價時在太便宜了,便宜到喜歡偷藏食物的我,決定大方的分享給阿文以及阿文弟+老婆。

  但號稱巧克力的冰淇淋,打開竟然是雪白色免強灑點黑色碎花,讓我不禁對於眼前這坨起了疑心。
  用小碗分食給眾人後,得到三個人非常詭異的表情。

  阿文問先吃一口的仁弟說:「好吃嘛?」
  仁弟笑而不答,只是投以詭異的笑容,「你吃了就知道了。」

  這是甚麼鬼回答呀,那嘴角一抹似笑非笑的神情,讓春夏爽快冰淇淋之旅,轉為恐怖箱的考驗。

  我吃了第一口,入口時,跟一般的冰淇淋並無大不同,但含在舌間,輕滑下腹,
  才了解那難以形容的微笑。

  天呀,這冰淇淋的口感,真是神祕的難以筆墨形容。
  難吃兩字不足以帶過,他是一種具備冰淇淋的外型,但不具冰淇淋口感的體驗,
  舌尖除了滑軟,巧克力的濃稠香甜並不具備,而是但著淡淡的酸味,
   
  「阿,你要把這些冰吃完。」阿文吃了,留下無情的一句話。
   根據曆年的嘗鮮之旅,只要是我亂買便宜且難吃的食品,就有義務要把他解決殆盡。
   好吧,吃就吃唄,不過就是一盒冰淇淋。
   

  這是我第一次花一個月的時間,才把冰在冷凍庫的冰淇淋喀乾淨。
  
   為什麼,對於冰淇淋的美味程度會在意到寫到網誌呢,想到阿文生日時,
  我們買了兩盒哈根慶祝生日,那盒小的像布丁盒大小的冰淇淋,
  每一口都帶來無與倫比的滿足與幸福,雖然價格像是冰淇淋界的賓士。
  但是,人一生總是要開一兩次的好車呀。 

  第一次吃冰像是一種處罰,剛好在周末看著最夯的偶像劇─敗犬女王。
  裡頭有一幕學長把戒指藏在哈跟大隻裡面。
  看到這一幕,阿文哈哈大笑起來。

  我知道他在笑甚麼,偶像劇的情節如果搬到現實人生,恐怕得到啼笑皆非的回應。

  如果把戒指放在台灣牛裡面,完美的偶像劇情節,將會淪為貧窮貴公子的爆笑劇情。
  唉呀,被阿文說像諧星的我,這輩子已經跟浪漫的偶像劇人生絕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