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遇見


 


我記得你,只是那時的你,那總是閃著清亮的大眼。


 


但現在的你,明亮的大眼睛怎麼滿溢哀傷?***********************************************************


 


春日陽光如詩,吟唱一地暖意。


她靜靜地踩著樹梢下深深淺淺的陽光往前走,轉了一個街角,過了一個紅綠燈,朋友說的心靈桃花源,便出現在眼前。


 


站在門口了,邱鏡雪卻有些遲疑,她該不該推開門?


   好一陣子,杵在門外,看著大大的招牌寫著幸福診所,


就是遲疑的不敢大方推開門,任憑光陰悠悠蕩去。直到一個穿著入時的女子,


推開門扉,她才低著頭隨行其後。


 


   媚兒說這裡是她的心靈桃花源,如果不是她,她跟他丈夫也不會破鏡重圓,她總是說裡頭的章醫師有多好有多好的,總叫邱鏡雪一定要拉著老公過來,看能不能把讓頻亮紅燈的婚姻,有無機會起死回生。


 


可是世間真有那個醫師可以醫治病入膏肓的婚姻?


 


 


走進媚兒口中的心靈桃花源,其實也不過是一間診所。


 


但用診所形容他,似乎又把她看得太小了點。


 


推開門扉,整個心眼都亮了起來,寬敞舒暢的空間,用印象派的畫作裝飾空間,精油的芳香讓人卸除即將與醫師會面的緊張情愫,柔柔地沙發音樂繞樑,讓人放鬆。


 


放眼過去,已經有不少人坐在舒適的沙發上等待看診,看看牆壁上的號碼已經跳到了50號,邱鏡雪趕緊走到笑容可掬護士面前,快快地掛了號。


 


 


心是揣揣不安,但也有些期待。


聽媚兒說醫生有多厲害,有多少人的煙癮都是這樣戒掉的。


 


鏡雪起先不信,,怎麼可能看個醫生,20年的癮頭就人消失無蹤!


 


她是懷疑的,只是看著媚兒興致勃勃的說著醫師的好,


說有多神奇就有多神奇的,聽媚兒比手畫腳的,也讓她躍躍欲試。


只是要戒煙的不是她,是她結縭9年的丈夫。


 


跟周品華結婚好些年了。


 


孩子生了一對,有一棟老舊的公寓,談不上多富貴的生活,


但一切尚可,她向來對生活沒有太多的要求,


這樣的人生要她繼續走下去,她也能接受。


生活平淡近乎美滿,也無所多求的。


 


只是周品華的煙癮壞了一切。


 


牆上的日曆換過了九本,周品華的的煙癮越來越大,脾氣也越來越壞,越來越不像她當初認識的他。


 


情緒一來,鍋碗瓢盆往地板上摔,整個房子都是臭氣沖天的氣味,


地板上散落一地的高梁酒空瓶,鏡雪總是默默地在後頭收拾著。


 


她盡量忍住那口被壓抑怒氣,兩個小孩在旁邊看著,


大吵大鬧只是換得臉上的紅掌印罷了。


起初,她婉言相勸,少抽一點菸,少喝一瓶酒,


 


他勉強聽進耳裡,了不起躲在陽台悶悶地抽,但這半年來,她勸不動了。


她如果開口說話,男人心情不好,拳打腳踢是有的。


第一次他動手打他時,她傻住了。


撫著紅腫的臉,流下無聲的淚,往房裡攅去。


男人過了一時半刻,也明白他釀下錯,隨即跟去房裡點頭賠不是。


同時承諾再也不會抽煙喝酒。


 


可承諾很薄呀,禁不起風吹的。


幾天過去,男人依然故我。


翹著腿,刁根菸,抓著酒,


滿是煙霧療繞她看了心很痛,卻無計可施,拉著七歲的兒子,五歲的女兒,躲進房。


但半夜裡只能埋在被子裡,偷偷啜泣。


 


*************************************************************


門打開了,鏡雪低著頭走進診間,看見醫師,卻傻住了。


真是一個好看的男人,看起來英姿換發,神采發揚的很。


在仔細看看白衣上面別上的名字,跟他的先生名字竟是一模一樣,只差在姓氏不同罷了。


想到這,鏡雪有種酸楚,平平都叫品華,他家那口子,真是差人太多了。


章品華,看著女人看著他的表情很複雜。


有太多的情緒堆在臉上頭。


他看到她,卻是很訝異,


是邱鏡雪嘛?


是邱鏡雪沒錯吧。


 


 


章品華有些驚喜,他可沒想到,有一天會在自己執業的診所看到高中時代愛慕


很久的隔壁班同學。


 


只是他認出了她,而她呢?


 


他開了口:小姐你還好嗎?


靜雪看著他,硬擠出一個笑容:還好。


 


「你今年想看的是什麼?」


邱鏡雪想了想,思索著該怎麼開口:「我想幫我先生戒掉煙癮跟酒癮。」


 


「那你先生呢?」


 


「我先生沒想來,我想說我先來看看環境,再找機會帶他過來。」


 


「可是如果他本人沒來,我想我跟你說在多也是沒用的。」


 


「是阿,我曉得,我是想問醫生你這邊有沒有依些戒煙的藥品,我先拿一些給我先生試看看,如果他吃了有用,我在帶他過來。」


 


「小姐,抱歉,按照衛生署的規定,如果本人沒有來,我們不可以任意開藥給患者的家屬。」


 


「是嗎?真的不可以嗎?」看著醫師一臉嚴肅的神色,邱鏡雪很沮喪,是該這樣沒錯,可是如此一來,也就白跑一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