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鬧鐘不識相的響起,明明是禮拜日,林雨晴卻哀怨的按掉鈴聲,火速爬起。


沒辦法,這是生為台灣人工時長,加班多的宿命,除了你不介意死守二萬二的低廉工資,不然想在社會稍有立足,多半都是拋擲健康,超時加班換得的報酬。


離題了,這篇是愛情小說,不該抱怨台灣過勞的現象。


 


言歸正傳,梅雨季節的來臨,真的是很令人討厭,尤其是台北這款潮濕又悶的盆地,那濕漉的空氣,好像大吸一口,就會嗆著滿嘴都是。


 


房間的水氣,彷彿擰得出水。


 


林雨晴百般不情願,也要拿著雨傘出門。原本該拿那把上了年紀的小花傘,只是瞥見劉士儀借給她的傘,卻下意識的,想拿起它遮擋下雨的天空。


 


跟張介安久了,沾染了他務實的個性,但身為時尚雜誌的總編輯,還是必須對新潮的事物遼若指掌,這是G牌名傘。


 


一支造價上萬,不管是傘柄或者是傘架,都是師傅手工製作,精雕細琢,白色與水藍色相間,高雅簡潔,林雨晴拿著這雨傘,瞬間,心情變好了。


 


美麗又高雅的雨傘,讓林雨晴心生佔有的慾望。


                                              


林雨傘癡迷地看著傘,她想起昨晚,也許心生眷戀的不是劉士儀,而是這把精品。


 


奢華低調的傘,美到不該是劉士儀這種大男人會主動買的,


 


它該是一個女人有的。


 


而且很有可能是個漂亮又講究的女人。


 


女人天性多猜疑,她忍不住的發揮好奇心往下猜去。


如果是女人,那麼是怎樣的身分?他的女友,抑或他的老婆。


 


女人總愛在細微末節處,發揮聯想力,這支傘象徵了林雨晴跟他的連結,不得不說,劉士儀是個容易讓人怦然心動的男子,無關他的成就,只能說深具魅力的他,向來就是發電機。


 


林雨晴愣愣地看著這把名媛常拿的雨傘,她突然埋怨起劉士儀了。


為什麼後座放著是這麼貴重的雨傘呢?


 


如果昨晚,他借出的傘是路邊攤100元的便宜貨,


那麼林雨晴少了歸還的壓力,她大可裝做是劉士儀要送給她的。


就可以避免接觸到他會勾人的眼神。


 


林雨晴她清楚,只要盯著那雙會說話的眼,她的感情也許會迷失也說不定。


 


太有魅力的男人,總是藉著若有似無的眼神,撩撥女人的心湖。


 


而她,清楚知道,像劉士儀這樣的男人,絶對不缺乏女人。


雖然一想到他的溫柔與風采,難免小鹿亂撞。


 


女人是很矛盾的,總是在想見與不想見中排迴,尤其是初戀這種敏感的角色,


最該死的是,他又比高中時候多了幾分成熟韻味與傲視同齡的成就。


 


林雨晴拿著這把名牌傘,心裡有了一絲罪惡感。


算了,上天會原諒我的。她幫自己找了個台階。


 


下個禮拜,找個時間約劉士一碰面吧,把這把傘交還給他,跟他就在無瓜葛了。


 


**************************************************************************


林雨晴整理儀容推開房門,未料,張介安確坐在沙發上,好整以暇的看報紙。


看見林雨晴步出房門,還對著她燦爛一笑:


「你感冒好點沒。」


 


「還好,比較舒服了,你怎麼起床了?」林雨晴訝異地看著張介安,這傢伙每逢假日常常睡到中午,叫完外送後,吃飽喝足後,再繼續窩在床上長眠,紮實的實行養豬計畫,怎麼現在八九點的,會看見他的身影?


 


「沒,昨天睡不太好,乾脆早點起來買早餐,我幫你買了一份,帶去公司吃吧。」


林雨晴看看桌上的漢堡蛋,沙拉多不加菜。


嗯,很好,他還記得她喜歡吃甚麼。


拎著男人的愛心早餐,她微微一笑:「謝謝你。」


「今晚回來睡吧,我不介意被你傳染感冒,沒抱著你睡,我睡不著。」


張介安看著林雨晴的笑靨,心也放鬆了,連忙說出壓在心裡的真心話,可又不好意思,表情怪扭捏的。


 


「你這傢伙,甚麼時候,變得那麼會說甜言蜜語了。」


林雨晴被他的糗態逗笑。


想起這幾年的相處點滴,張介安有時候還像是小孩子,總喜歡將身子擠在林雨晴胸部中間睡著,有時候林雨晴嫌不好睡,但他他睡得那麼熟,也就不好意思叫醒他了。


沒想到,同居這三年,第一次跟他分開睡,會讓他失眠。


「別糗我了,你快點去加班吧。」看到林雨晴笑的樂不可支,張介安只是一臉窘樣,故意拿下黑框眼鏡,裝做沒事一般。


 


「幹嘛催我,今天又沒打卡。」林雨晴卻只想逗弄逗弄他。


 


「沒有啦,你...早點去公司,才會早點...回來....阿。」張介安支支吾吾的說。


 


「我早點回來幹嘛,回來看你打魔獸呀。」提到魔獸,林雨晴又笑不出來了,


同居的日子,她常懷疑自己只剩下菲傭的功能,他男人的正牌女友,不過是一台電腦,還不會跟他吵架呢!


 


「甚麼魔不魔獸,唉呀,我現在很少玩了啦,你不是都覺得我沒陪你,晚上我想找你吃飯。」


張介安急忙解釋,看林雨晴的笑臉馬上收起,杏眼一瞪,馬上說出他的真實用意。


 


「吃甚麼。」難得張介安那麼有心,通常蒐集美食的資訊一向落在林雨晴的身上。


 


「喔,我昨天看電視,在東區那邊新開了一家麻辣火鍋吃到飽,新開幕,有特價只要330而已,想約妳去吃。」這年頭不精打細算一點是不行的,330,吃個晚餐應該是還可行。


 


「吃到飽,你不是嫌我胖嗎?吃那個不是更危險?」又是吃到飽,幾乎每次提到吃飯,張介安想到的就是吃到飽,可是難得他提議,林雨晴還是很開心。


 


「唉呀,我說說而已,你不介意我的啤酒肚,我怎麼會介意你的肥胖紋。」


 


「張介安…!」瞧他不識相的胡扯,林雨晴的青筋畢露。


 


「開玩笑的啦,趕快出門吧。」眼見林雨晴的臉色大變,張介安急急忙忙的推她往外走,差點忘了,這陣子林雨晴正努力減肥,還開她肥胖的玩笑,實在不該!


 


「哼,再見。」前陣子張介安老是笑她從s號變成m號,眼看要變成L,,這陣子,她好不容易才瘦了三公斤,沒得到男人的讚美,還說肥胖紋,實在讓她很無言。


 


唉,算了,張介安就是這樣,他也不是有心的,林雨晴無奈的想。


 


「對了,我中午有跟幾位以前軍中的同袍聚餐,跟你說一聲。」看林雨晴還是不大樂意,張介安只好趕快扯到別的話題。


 


「軍中同袍,怎麼突然會跟你聯絡?」


 


「沒啦,那幾個是死黨,我們只用msn聯絡感情,平時沒見面而已,聽說其中一個下個月底要結婚了,就聚會吃飯啦,你不是不喜歡我宅在家,我跟朋友出去吃飯,你應該會高興一點吧。」


 


「嗯,那你好好玩吧,晚上怎麼樣,在打電話給我。」


難得張介安這麼有心安排約會,讓林雨晴的壞心情少了一些。


 


不管如何,今晚她跟他可以好好坐下來吃一頓飯,想起來還是挺好的。


只是積壓在辦公室的稿件,她得想盡辦法在五點前搞定。


 


好,今天拼了老命,也要跟張介安準時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