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沒有看見星爺現身的電影,卻處處都有星爺的影子,
這麼屌的電影,目前全球票房已經超過2.15億美元,創華語片新記錄,成為全球最賣座的華語電影。

她的名字愛看華語片的朋友一定不陌生,這陣子也頻頻出現在第四台上,

那就是西遊降魔篇。


這部電影讓舒淇再度入圍女主角。{好厲害,喜劇入圍女主角是很難低。}

也讓我們某個禮拜,mod提供免費看一個禮拜的電影的那個禮拜,

能不斷重複觀看同樣爆笑的情節。


西遊記,是華人世界有電影以來喜歡翻拍的作品,光是周星馳依西遊記為背景的電影

就有三、四部,{我以為星爺的片子第四台播到爛了,我應該看到爛了,沒想到還很多沒看過。」

像是第一部

齊天大聖東遊記

以及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

不曉得有沒有電影迷,有研究過四大奇書翻拍成電影的比例有多高,

翻拍過金瓶梅的有兩三種版本,翻拍過三國的也有赤壁之戰。

看起來就水滸傳翻拍的年代比較久遠,調閱google都已經是1973年的事情了。


而最新版本的西遊由於是星爺執導,一開始便是期待萬分,應該是闔家觀賞的電影吧。

不過我的猜測錯誤,此次版本的西遊有血腥畫面,而且不算少,開場沒幾分鐘,

一個可愛的女娃就被生吞下去了。


實在是不適合給小朋友看捏。


可是這部片也許本來就不打算爭取小孩市場,

繼續看下去,一些星爺風格的笑點還是戳得我哈哈大笑,


男主角的面目很模糊,雖然男主角也演得不差,可是舒淇一出場

就把目光給吸引住了。

舒淇現在真的是演技派的一線女星,不但搞笑的地方很強悍,而且節奏抓得很好,

她的動作一演完,我就笑了。


我以為喜劇本該如此,後來也看過不少喜劇元素的電影,原來差那一秒兩秒的時間,

不經意間,也許觀眾查覺是在演戲了,也就笑不出來了。


能演喜劇的女角,強!


如同標題,這只是降魔篇而已。


所以驅魔人收服了水中魚怪。

下個階段的任務就是找豬八戒下手。


不過故事名字改了改成豬x鬣。

這篇有更多血腥鏡頭,可是喜劇的對白跟鏡頭更是多。


整部片子讓我笑最瘋的地方是,聽話符那一段,看到男主角被迫跳勾引舞真是笑鼠我了。

笑到會歪腰。

第二好笑的鏡頭頒發給不斷噴血的假血道具。


雖然黃勃演得孫悟空是大亮點,而且看不少人的文章是衝著羅志祥來著。

可是我在這兩人對戲的章節中,最吸引我的,是那四位灑花的大嬸。

真的是好有梗喔。


有朋友說看西遊降魔,裡頭的蘿志祥讓她覺得在看娛樂百分百。

聽起來似乎帶有貶意。


可是我倒不覺得羅志祥演得不佳,也許對星爺來說。羅志祥的出現只是要增加這部電影的亮點。

而他表演的呈現方式讓觀眾聯想到他過去主持的節目,說不定也代表星爺看中的是

他在台灣具備的高人氣,而不是演技高低。


用導演的眼光看到選角色的方式,就覺得蠻合乎邏輯的。

雖然我很意外羅志祥出線的畫面並不多,也許占不到篇幅的10分鐘。

可是他的空虛公子也貢獻讓人哈哈大笑的片段,這樣子,夠了啦。


一部電影引起觀眾回味的細節很多。

網路很多星爺迷喜歡蒐集一些回味無窮的語錄:

我摘錄一些:




但是我有一個小理想,就是可以找到一個如意郎君,跟他一起組個家庭生個小寶貝,然後簡簡單單地過生活,那個人就是你。.....{這句話從舒淇嘴邊說出時,感覺特真}孫:你還有什麼東西,統統拿出來,我全給你打爛! 陳:(默默地掏出一個榴蓮) 孫:……(沉默)所以我就說你們這群年輕人真是無法交流…… 陳:孫先生。(將榴蓮拿近一步) 孫:我不吃,謝謝……你們這些年輕人,輕佻浮躁…… 陳:孫先生。(拿起榴蓮遞過去) 孫:你少來這套,要吃自己打!(抓狂)--------------------------------------------------------------------寫完心得文,爬爬其他網友的心得,似乎不少人不喜歡呢?這些星爺迷心中,總覺得過去星爺拍得影片比較好。是這樣嗎?恩,我可是很愛西遊降魔呀,只能說看電影跟吃飯很像心得往往都是很主觀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