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上映日期:2012-10-12

類  型:紀錄片


片  長:1時20分


導  演:華天灝


演  員:未提供


發行公司:CNEX視納華仁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gograndriders







 

下班後,最開心的嗜好之一就是翹著二郎腿,被電視掌控人生了。

我的收視習慣往往是定格在電影頻道,不過九點打烊。

驅車回家往往被迫觀賞演到一半的電影。


    現在家裡改裝mod,每個月都有提供四部免費的電影。

對我來說,算是大利多,下班後,不用急著洗澡,悠閒打開電視,按下開關

電影開始上映,想上廁所,還可以喊暫停。

缺點是....目前我家mod假日晚上的故障次數偏多,完全是挑戰我先生的耐性。



   這個周末夜,我們一家三口守著電視興致勃勃地觀看這部紀錄片。

內容好熱血,是一群80歲左右的爺爺奶奶一起相揪騎車環島的故事。


看到阿桐伯把老婆的遺像掛在機車上,一起去環島,會覺得原來人間還是有真愛


重要的是,80歲的老人比起想像的,可以擁有更多的夢想。

80歲的老人不一定要每天待在家裡,除了電視除了床,

還有更多的生活選擇。



可以活得有尊嚴又有滋味。


我的夢想之一就是可以健康又有智慧的活到100歲。

100歲的我,如果有體力可以爬玉山應該是很酷

講是這樣講,如果真有幸活到100歲,不曉得財富健康是否具足。

二者缺一,長壽就變成難堪的大禮。


不過看了不老騎士的故事,會發現要完成夢想執行力要先擺第一。


故事裡的可敬老人,其實有2/3都不合標準,部分老人有心臟病跟癌症,

不過在這樣的前提下,還是為了追夢而出發。


騎車環島的伴兒,有一對事情侶檔,

有兩位爺爺年輕時一個是曾領神風特攻隊的教官,另一位則是敵對的一方,

可是幾十年過去了,打戰的背景沒了,敵對的立場也不存在了,

只剩下相同的歲數,一起還抱著單車夢。


看這部電影,有很多熱血的感覺,

一個是原來老人家也可以這樣子揮灑色彩,

另一個我以後老了,也可以不服老的玩日子。

好幾年前,有本書叫做c型人生,講的就是人生70在開始。


生命的精采程度不會被年紀給設限。

分享不老騎士的故事,給也想成為不老騎士的人們。


ps完成這部電影 跟這個基金會很有關係

他叫做弘道基金會,讚喔!


弘道老人基金會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電影開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