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快三點,光陰如水,靜靜流著。
打開電腦,翻開筆記本,讀著這些年的日記本子。
大家的第一本日記,究竟在寫什麼?
我的第一本日記本,藏在娘家已經泛灰的書櫃夾層中。
裡頭是青澀時代不被理解的酸楚,
然後一堆錯字,一些塗鴉,筆觸稚嫩,心情是灰藍藍的憂傷。
爾後,每隔一段時間,我都喜歡買一本本素白的筆記本,
畫些青春的盼望,寫些對生活的憧憬。
有時候,會幻想這本塗鴉筆記,也許哪一天也可以像網路繪本家一樣,
被人歌誦。
可日記本還是私密的,藏在素白的筆記本裡。
換過一年又一年的歲月,日期一直在跳動,從199?年一路到2013年
太多記憶了,在蝸居的生活,日記本的厚度成為我移居的負擔。
最後有一大疊的記憶,都葬送在垃圾車裡了。
剩下一些,留下來的,大抵是最捨不得丟棄的自己。
偶爾翻箱倒櫃時,打開讀讀,
30歲的我,會遇到20歲的我,甚至是17歲時的我。
那個當下,在看看當時的煩惱與憂傷,現在想起反而是種小幸福。
手邊被我珍藏的,是17歲的交換日記,
17歲,六個姊妹們,
幫自己取個綽號,喜歡安七炫的婷,幫自己取名為八炫妹,
那時喜歡堂本光一的好友,稱自己是堂本鈴,除了我以外,
大家竟然都有屬於自己的綽號,
記著高中生活的喜怒哀樂。
17歲的誰暗戀那個學長,我們如何幫倒忙。
那時的一場園遊會,我們如何找尋心儀的學長拍照,
誰告白成功,誰告白失敗,筆記竟然記載著清清楚楚的,
裡頭還有一篇寫著搭車多坐站,然後被車長多要3元的窘事。
當年的我們,預知未來甚不準。
當年的我,總覺得自己會高唱一輩子的孤單,
結果反而是最早嫁的。
當年老是感性的八炫妹,我們猜會最快被男人追走,
沒想到她的內心有一把尺,現在寧可當個幸福的勝女,
也不輕易的投入愛情之中。
算一算包含我,有三個人結婚了,
可是當年最跟我要好的艾瑪,
倒是音訊全無,
她手邊還有這本交換日記嗎?
會不會像我一樣,有時候也會拿來讀呢?
或是,也跟我的某些日記本一樣,
已經不復存在啦?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