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恩恩很可愛,胖胖的 肉肉的,

 

總是忍不住想香一口

 

可我的孩子這陣子住院三周治療,發展上有慢人一步的跡象。

 

我的好姊妹們知道我心慌,多少會安慰我每個孩子的進步表不一樣。

不過我知道我的孩子有老天安排的任務,

伊比利斯是她的孩童時期的考驗{也許是要考驗媽咪?!}

 

我查了一堆資料,這東西,幸運的話長大與一般人無異

可是如果早療的黃金時期沒抓穩,那麼也許就會變成慢飛天使。

 

原先想等所有療程完全結束再帶孩子出門,

想自己試著帶孩子追上進度,不過畢竟不專業

懶惰心性發作也是真無法有效刺激孩子的大腦。

 

還是早一點給專業的老師評估吧。

 

我原先屬意到台大兒醫的復健科安排復健

不過台大兒醫很熱門,總醫師說過,有時候要排半年還排不上,

她建議我就近診所治療


爬了網路剛好發現永和有家德美診有的專業老師

巧的是516{六}有關於感覺統合的演講 討論的專題就是妹妹需要的

 

當天立馬殺過去給復健科的醫生評估

跟台大兒醫不同之處是,兒童醫院進出的病人都是兒童

可是這裡都是老人家居多,在一堆高齡者中,我家的小寶貝很不一樣,

 

也罷

林醫生評估後知道寶貝的狀況,在跟復健師聊一聊,建議跟醫院混搭治療

接著就是出來聽復健師的專題演講了

 

演講資料很豐富,也難為廖老師了,在櫃檯前面演講

鬧哄哄的,必須扯開嗓門丟出資訊,準備的資料很多

很用心

偏偏坐在最後一排的我,11點必須提前離席,

在演講途中先離開,對認真演講的人很不好意思,

這個演講主要在討論透過那些刺激與接觸

讓孩子的感覺統合更好,更聰明

也能在3c世代抓到自己專注的力量。

聽演講有獎品 


回答問題也有獎品 陪我一起來的蓁蓁很開心


自顧自的在教室玩耍著

 

安排禮拜一 診所的復健評估

以及禮拜二台大復健科謝醫師的現場掛號

 

復健評估孩子很不賞臉 大哭大鬧 

只能說陌生環境不能適應

 

雖然如此 還是很有價值 因為討論了不少在家可以安排的遊戲

由於我孩子現在坐的算穩 可是還無法從躺變坐姿

也不會爬 

一些九個月寶寶該有的反應還不能理解

 

老師說先想辦法加強孩子的背肌力 以及手臂力

等到力量夠時 學爬就快了

我女兒對吃比較有熱情,開始藉著食物的力量

 

讓他從半躺的沙發中坐起

 

就為了那一口地瓜泥^^

 

可是孩子的耐性有限,難度太高 第三口就會哇哇大叫

開始哭鬧,必須找到新的方式吸引她的注意。

 

除了吃飯時練習,平常就是要多跟孩子說話

讓她知道她的名字  以及媽媽是誰

因為小孩子小  最好詞彙簡單最好

 

禮拜二怕現場掛不到號,九點就到醫院了

還算幸運掛到前面的號碼,櫃台人員跟我說

這次最後一個名額

 

我進了診間,醫生人挺好了,聽了我描述這陣子孩子的狀況

她告訴我因為孩子有這樣的病史,因此先歸類為比較需要關心注意的族群

不代表以後的發展一定會慢

另外  現在孩子還小 慢人家一個月其實還好

 

重要的是 現在透過復健的過程,讓她的坐姿可以更穩,手部更有力量。

 

聽醫生這樣說比較放心,不然發展檢核表 有好幾題都沒過關

心裡多少還是會擔憂的。

 

掛好後就到四樓安排復健的時間表了

不愧是熱門的台大兒醫,目前排到的號碼是6/3號

跟謝醫生的下次約診是7月

話說,沒想到有這麼一天,我會跟兒童醫院建立起關係。

 

為了讓孩子的刺激緣足夠,在台大兒醫一個月一次的復健進度外

我又在診所這邊安排一個禮拜三次的進度

 

希望能在專業老師的幫忙下,趕快讓孩子追上腳步。

當然,其實最好的復健老師,是媽媽。

 

謝醫生說,醫生能幫忙的其實有限,重點是在帶孩子上復健課的過程

要趕快學到技巧,好用在跟小孩的互動上。

 

用復健兩個字聽起來有點沉重。

其實就只是想到很多好點子,刺激孩子的大腦發展,讓孩子可以更聰明。

 

看看不少標榜感覺統合教育天才的部落格,很多原理也跟復健老師提到的一樣

或許對一般的孩子來說,這些訓練讓孩子進上一層樓。

對慢飛的孩子,則是可以讓他有機會跟一般孩子無異

 

我野心不大,平安健康就好。

 

越去體會生命的每一天,就越能理解平安健康,就是莫大的福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癲癇 復健醫學 早療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