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一  我改帶孩子前往另外一家復健門診做諮詢與評估。

然後再跟林老師討論的過程中,我發現我搞錯重點。

我一直以為帶小孩一個禮拜排越多的復健課越好,

後來我才發現,重點是在家裡陪小孩做多少的復健運動。

 

媽媽一定要有當復健老師的自覺,因為這項功課就算是很資深的復健老師來做

互動也難比擬親子間的親密。

搞錯重點的我,理解到,與其一周安排三次的復健課

還不如每天抽出足夠的空檔陪孩子做復健,量要夠多,才能幫到孩子。

 

 

跟兩家的復健老師聊,我發現一歲以下的小小孩,似乎是過去兩家都沒碰觸的。

那麼幼齒的娃兒,在現場的即興演出就是哭哭哭。

可是妹妹醒來在家,多半都是丟個甜蜜蜜的笑容給我,

接著自己會用泳式在床上飛踢。

 

這個禮拜,不跟其他孩子比,跟自己比。

我發現用手拉妹妹起來,可以站50秒囉。

手部肌肉力量不如足部,在思考有沒有啥保健食品可以幫忙。

妹妹早上八點多起來後  接著就餵藥

固定打開mod 放莫札特的音樂與佛經  各約半鐘頭。

 

中間10點到11點 先是玩搖鈴遊戲  

妹妹現在看到我搖動玩具 會迅速搶下

不過如果將玩具放需要彎腰的地方 就興趣缺缺

因此短期的訓練目標是 加強妹妹伸手拿玩具的意願與力量

接著仰臥起坐與彎腰輪流做

中間還有丟一根香蕉 看妹妹的反應

結果香蕉皮有被玩到撥開

目標 希望妹妹可以自己把香蕉皮撕開 然後吃香蕉

 

我好希望可以趕快看到妹妹會爬喔,可是現階段,還是太遠了

妹妹的身子還是軟軟的

雖然會坐  也可以坐十來分鐘沒問題

可是手臂與肚子的力量不夠 運動頻率如果能連續坐10下就要偷笑了

 

太過勉強就會大哭

 

不過台大的陳老師對我心疼妹妹哭  就不繼續復健

表示了看法  大意就是如果現在一下子就累

接下來其他孩子可以坐更有難度的動作時

我們家的寶貝 就相對拉大

 

這段時間  如何安排適合孩子的復健進度表  是很重要的功課。

我想一天至少要有三個小時的運動量才夠吧。

加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