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孩子進步,媽媽也要跟著進步,
我發現這一條路上,原來還有經驗值豐富的老師,
突然覺得很安心,李老師的經驗值是1200個孩子。
 
大致復建技巧知道了,不過上課就明白
經驗值還是會影響小孩進步速度,
李老師沒有準備很多複雜的玩具,
從她準備的玩具,大概知道老師要教導恩恩的
是物理概念,{丟硬幣遊戲}
以及細動作的操作,以及明白物品的簡易操作
 
 
今天的課程玩了三個遊戲,老師原則上都以五個為一個單位,轉轉樂,轉了五個。
盡量轉不同色彩的玩具,讓寶貝順便認知色彩。
 
今天的遊戲很簡單,重點是孩子的目光在遊戲的時間變多了,
認知不佳的孩子,提升專注力很重要。
我發現老師教恩恩時,會一邊觀察她停留在玩具的時間長度。
有沒有增加。
 
跟上次比起來,恩恩比較能適應老師的模式,老師為了讓孩子理解指令,
每次都會跟他說,在做幾個就結束,而結束就可以給媽媽抱抱。
 
 
話說有陣子我都會固定放藥師經,這陣子佛經聽乏了,
換成了莫札特、貝多芬、舒伯特等音樂大師,
 
之前去台大,一個月上一次,總害怕孩子進步太慢,一整個焦慮,
現在一個禮拜上三次課,讓老師帶著孩子做,我輕鬆了些。
 
老師說,現在要加強孩子命名的概念,讓他知道  簡單的名詞
現在感覺恩恩知道 我是媽媽,每天早上會一直叫我:ㄇㄚ ㄇㄚ ㄇㄚ
 
不過關於拿東西給我  這個指令她不懂
老師說,不要說那麼長,要簡單
 
給  +動作即可
 
想像一下,我們是一群說阿拉伯語的人,說的又長又急,孩子怎麼會懂,因此簡短的說
很重要
 
如果能搭配音樂節奏律動,會更好。
 
回家以後,其實我都會帶著她的手去開關電燈,早上起來也會帶著她去刷牙洗臉,
一邊洗手搭配自己編的兒歌,希望我所做的一切,都能幫助孩子快快進步。
 
 
 
由於孩子慢了點,就是重複重複再重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健 認知 簡短 重複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