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一篇小女兒邁向一歲半的心情變化,


可忙著搬家忙著店務,這網路日記就擱著,
 
     只是女兒這兩三個月的進步好多,
忍不住擠出空檔,
記下這陣子的改變,也許跟同年齡孩子比,
還是慢一些,
可我最期盼的掰掰跟拍手都出現了,
過年期間 「恭喜恭喜」在大人的鼓勵下,
做出連續擺動
有時後恩恩看到客人結帳完,要出門時,會自己說,「拜拜」有時後在我們的引導下做出 kiss bye
 
記得幾個月前,台大的復健老師,為了鞭策我好好陪孩子復健,用中度遲緩這個字眼
著實讓我擔心很久,
不過我像是驢子一樣,一罵一動。
 
女兒的開竅,從先生的魔鬼訓練開始,
訓練總是伴著嚎啕大哭

有一種愛叫做殘酷,
不明究裡的人看了我女兒淚眼婆娑的樣子
應該很心疼。
 
可是就是先生忍住那種心軟,才讓女兒
從不敢放手走,邁向搖搖擺擺的步行階段

昨天我們帶著孩子,一起上洪爐地,寶貝在我們的攙扶下,倒底也把幾百階梯走完,
果然是有練有差

婆婆跟我說,寶貝昨天要到鈔票,會指著說錢
還有到她房間時,會看看腳底板有沒有乾靜,
這天發現自己腳髒髒,會說髒,就不敢上去

復建李老師說,一歲半會發出有意義的字約50個

善恩現在會抱抱 揹 爸爸 媽媽 罵 姐姐 妹妹
尿尿  北鼻 髒 錢 鞋 拜拜 鴨鴨  沒有 不過
昨天有位媽咪告訴我一個小朋友一歲多會超多話的,方法是勤勞媽咪每天念10本繪本

10本😑 很想見賢思齊, 我想就從一本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