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兩個孩子的我,像是拍了一部快節奏的微電影。

去年在煩惱孩子的病況,在醫院待了一個月的過程,

好像夢一般,極短篇結束。

說是演完,也說太早,生活還是繼續奔跑著。

拉長了回診頻率,是三個月一次,

范醫生還是很忙,三個月掛號,依舊是拿到很落後的號碼。

我們太急著見他,三點就到了兒童醫院,

而真正碰頭時,已經是晚上六點左右了。

這天是夏至後一天,discovery頻道還給這天一個美麗的名字

戀愛之夏,草莓月亮。

我們沒帶孩子去看草莓月亮,我們去看我們心中的太陽,范醫生。

醫生看到女兒蹦蹦跳跳地,很欣慰,比在兒童醫院住院時,

眼睛多了靈魂,表情也豐富多了,

醫生說,原先她很擔心,我家娃兒會有自閉症的傾向。

{大概是醫學統計,這種病症的孩子可能會有的問題吧。}

還好,就她在店裡跟客人的互動,顯然沒有。

 很感謝老天,在不太好的劇本中,拿到相對幸運的版本。

只不過持續吃藥的寶貝,下次回診要監測血液的藥物濃度會不會太高。

下次的看診重點是抽血。

有些事情聽起來很討厭,不過在兒童醫院很容易釋懷,

人很奇怪,往往是目睹更大的不幸,才清楚自己的幸運。

這點類比有點過分,卻也是我的真實感受,

在醫院裡,讓人心疼的畫面,不盡其數,

那些無法言喻的病因,讓我深感造物主的殘忍,人類的渺小,還有醫生的偉大,

還有遇到好醫生的幸運。

這些未知的安排,讓我們體驗各式各樣生活的苦難與幸福。

 

雖然如此,更重要的是,把握早療黃金期,好好的幫孩子復健。

復健兩個字很沉重,換個方式說,是用心陪玩。

台大陳老師的要求很多,對我來說壓力大了點,得上診所的李老師,磨合快一年了,我倒是覺得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剛開始來時,我女兒還在爬行的階段,那時候已經一歲兩三個月了,我有些著急,恩恩對於食物有反應,食物以外的反應都不大。

到現在雖然也許還是慢同齡的一些,可是至少簡單的指令都明白了。

我跟好友小吠聊,聊到老師都在教甚麼。

其實說教甚麼,應該說玩甚麼,現在玩的東西很多,多數時候是拼圖,同齡的孩子或許可以直接拿著拼圖放入正確的位子

我家寶貝,是要在老師的帶領下,拿緊拼圖,推到正確的位子。

手功能一直不太理想的寶貝,就是一定要有人帶領著,才肯做,即便如此,我還是覺得很好了,剛上課的前半年,恩恩很難進入狀況,

那時候一些玩具都是直接丟在地板上。

李老師說,我家娃兒的手可能很敏感,因此一些尖尖刺刺的東西,都會讓她想放手。

我說他爸爸也是,衣服後面的標籤,或者是上頭的圖案都會讓他很不舒服。

我說這也許是遺傳。

為了要讓恩的操作可以更進步,我必須試著讓恩對於觸感的反應不要那麼大,老師建議我每天要花些時間刺激她的雙手,降低她的敏感。

 

這陣子女兒的話更多,會跟著兒歌的節奏律動著,現在會唱出 亮晶晶 還有 泥哇哇。

看到尿布會說尿布,抱著她按電燈開關她也會了{當然比起老大蓁蓁,蓁蓁大概九個月就做到了。}

爬樓梯會怕,總抓得緊緊的,可我跟在她後面,總能亦步亦趨地往前行。

最近困擾的事,恩恩不愛穿鞋子,也罷,蓁蓁小時候也不愛,總是赤腳奔跑。

 

現在恩恩最大的進步是,拿起手機會說 威 威 罵。

動物的領解能力上,在貓咪  巧虎  狗狗 

人類的理解上,家人大致明白,女性長輩知道叫阿姨,男孩子偶爾會說出哥哥。

 

期望滿兩個歲時,更能表達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