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時,明天蓁蓁要考數學,二上的她,沒讓她參加安親班,

 

下課後,跟我們一起到店裡忙碌著。

 

怕她課業差別人太多,買了兩本測驗卷,總在考試前惡補,

       不敢奢求全列前茅,至少要維持中等生以上。

 

       而已經兩歲多的恩恩,我則是每天帶在身旁。

就這樣,竟然也從嬰兒床過了爬行階段,一路從搖搖擺擺

      到會追著姐姐的屁股後頭跑。

即便如此,我還是會怕,女兒進步太慢,上課的頻率一直在持續著。

維持著一個禮拜兩周的頻率。有時進步有時退步,這陣子,女兒不曉得是怎麼的

 

     總是不大遵從老師的指令操作,在教室的說話量也變少。

可在家裡,簡單三個字的對話是有的,

有一次先生跟我說,他在洗澡時,恩恩在門邊說,我在洗澡,不要吵。

他說恩恩會模仿他說話的樣子。

我也興奮地回報我觀察到的進步,恩恩會說,我要看巧虎寶寶,幼幼

{巧虎有分巧虎幼幼,巧虎寶寶}

現在他會說 媽媽林木 {林木是積木的意思}

翻寶寶書,有陣子會連對三四個圖卡,草莓、蛋糕、長頸鹿、乳牛

可是過一陣子沒練,就又說錯。

圖形方面 有時候可以清楚指認出圓形跟三角形。

 

      現在可以關門、開門,也會開瓶子了,這個開瓶子學了好一陣子,

別人家的寶寶,一歲半就會了吧,我家慢了點,可是兩歲多倒也是會了。

 

       細數他的進步,盧醫師說他不覺得我們家的恩恩慢人家很多,是慢了點,不過也不到遲緩的程度。

兩歲兩個月的恩恩,比起我認識一些媽咪們的同齡寶貝,大概都差一點點,

      弟媳的寶貝現在已經清楚地會說我要尿尿了,可我家寶貝因為開店,我還是讓他包著尿布。

然則洗澡時,我家恩恩可以叫他把尿布脫下來,接下來可以拿著蓮蓬頭做出沖身體的動作。

 

      雖然無法完整的脫下鞋子,可是到底也會把鞋子拿過來,要媽媽穿。

兩歲兩個月的寶貝,會拿著手機吵著要看巧虎寶寶,不看的時候會哭鬧,

當然在診間測驗恩恩的狀況,醫生覺得恩恩的專注力不足,在討論恩恩平常的學習狀況時,

醫生推測是依賴電視太多。

        是阿,帶著孩子開店的我,每到店裡第一動作就是放巧虎,巧虎是我的必要之惡,

好在有巧虎的陪伴,多多少少讓恩恩的哭鬧少了許多。

看電視學習,很多專家學者都不贊同,我也不贊同,可是我好需要。

我很謝謝巧虎,讓我忙碌時,小孩可以安靜一陣子,

在看巧虎的過程,我家的恩恩學會了一些巧虎教的詞,

例如地上濕濕滑滑,小心跌倒,要洗手,尿布臭臭,髒髒,

一些學習的進度,我都是看著巧虎明白,這陣子可以教孩子甚麼。

 

臭臭味道,看到我把巧克力吃完,會說媽媽吃完了。

看到姐姐,會叫蓁蓁,

會模仿姐姐說,媽媽我寫錯了。

寫完這篇學習過程,突然內心安心了,其實我女兒好像也沒那麼差呀。

 

祝福下個月,有下個月的進步,我女兒對於大中小,還有顏色,以及拼圖的概念可以更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