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先生來說,這次民宿的體驗對他而言很不完美,當然我不喜歡聽到怪力亂神那一段

  加上民宿很新,我睡的還行,實在很難想像他一整晚沒睡的恐懼。

  這大概是有靈異體質的朋友心中的怨嘆吧,一些感受我們麻瓜人常常無感。

這次住的房間,我可是貨比三家後才下好離手的呢。

團購網我看中這三家,一個是有溜滑梯,感覺小孩一定會很愛

台南-玩不累親子民宿王子與公主四人房

一個是可以觀景的落月小築
不過考慮晚上要跟好友碰面,察看地圖安平離她的住家有一段路。
第三個是這家街角363,察看幾間部落客的評價感覺還不錯,我們便決定網路訂購了。

採遠端遙控的路線,我們到民宿時,打電話給老闆娘門就開了,到時先將行李放在一樓,
就開始這一天的台南行,這家民宿事先預約還有送四杯飲料,兩杯好喝,兩杯不好喝。

老闆娘倒是很客氣,下午我們從安平老街玩回來後,就幫我們放行李,
洗澡時,大女兒告訴我燈泡一閃一滅,我在想要不要跟民宿老闆娘說一聲請她來換,
不過換我洗時,倒是沒這問題,只是穿著布拖鞋的我,地板太滑在裡頭跌一跤。

除此之外,邀請好友上來民宿小坐時,她讚嘆我租的很不錯。
的確,看起來很新又漂亮,價格又平實。
可惜因為晚上先生發生一個小插曲,導致他睡不安穩。
不管如何,一覺醒來,我們便出發到四草隧道了。

兩天一夜的台南行,對我來說必去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奇美博物館,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一個是四草隧道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我看到臉書上好友在四草隧道拍下的身影,我就跟自己說,我一定要去上一回。

騎著機車往安平的方向前進,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經過了文章牛肉湯便聞香下車,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我說過我今年吃牛肉的扣打已經用完了,這兩天的台南之旅都只有喝湯,
一喝之下不得了,湯頭的濃郁程度完勝昨天的永康牛肉湯。
後來經過廚房,看到他們熬煮牛肉湯的大鍋子,也就明白,湯頭濃郁很自然,
兩家店的規模不同,
文章牛肉湯的營業額想必可觀,大量的牛骨頭下去燉煮滋味都化入湯頭中,喝湯還送碗肉燥飯,

很符合尋常人追求的cp值,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這邊兩碗湯送兩碗飯,花了250元,飽了,爽快了,該上路了。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飲料和食物
騎著車感受一下安平的風采,天氣不冷不熱,微風徐徐,一到四草隧道,馬上登記買門票囉。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和戶外
四草隧道位於台江國家公園,這裡也是台灣第八座國家公園。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在大眾廟旁的售票口,買了兩張全票一張半票,{大人200元,小孩100元}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
就等著人數湊齊,
帶上斗笠穿上救生衣一起搭船去。

我在網路看過幾次台灣美景,很多人都會把四草隧道列入必訪景點,
看過幾個朋友在臉書上那幸福的笑靨,這回來台南,自然就想到來這。
看看濕地,看看水筆仔,看看高掛樹梢的大蜂窩。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帽子和戶外 
這個平日上午,排隊的人潮不如假日,這樣很好,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帽子和戶外
女兒的表情很逗趣。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坐著、帽子、樹、小孩和戶外

船上導遊用不疾不徐的速度講解著關於四草綠色隧道的故事,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沿路的水筆仔、招潮蟹、海茄苳、土沉香、五梨跤

導遊對這片土地很有感情吧,感覺每棵樹他都很熟呢。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大自然和水
我太在乎用相機留住回憶了,拍的太多,反而聽得不夠專注,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戶外
全家四人合影,因為風景太美,幾乎大家都是人手一機狂拍照。
導遊逗趣的說,在河中曾經有客人掉了sony,結果撈起來的昰蘋果。

回家看照片,怕熱的大女兒照片總是眼神死,二女兒天性憨厚,
照片總是甜甜的笑容。

來了一趟四草隧道,對我而言也值得了,看看時間接近中午,
這天原先是高雄開業的朋友的開幕日,

  

人跟人很難說,先生看到品粵小館的主廚總覺得投緣,上回吃飯還是陌生人,
這不過第二次見面,酒酣耳熱下,彷彿認識很久。
食物好吃是沒話說的,不過越來越覺得,喜愛一家館子除了食物還有人的因素。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讓先生特地南下的動力,是認識這個朋友。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或許餐飲業真的昰寂寞的行業,婚後他跟同行交流的機會不多,遇到黑師傅也是有緣。

男人聊天女人覺得無聊,一下高雄先是帶著我們喝喝榛巷咖啡在帶我們去夏雪冰棧吃碗冰。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室內

每次出去玩,我總是在第二天中午就想回家,對我而言旅行這棒的地方永遠是走完一遭
回家編輯照片的時刻,這天我在高雄待到六點多,這不是我性格會作的事情阿。

原先買的火車票退了,改搭高鐵回家。

有高鐵真好,高雄到台北縮短成1.5小時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