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二} 早上八點出發→土城→北投→陽明山→下午三點半賦歸永和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時值陽明山花季,
花多人更多,賞花的悠閒變成人擠人的親密。  

早晨,從永和出發,來到土城辦正經事,一個早餐時光結束後,先生問我接下來要去哪?

似乎每個禮拜都有這樣的大哉問呢。

     在滿滿的工作日常中,過去幾年,一周七天,只有一天屬於自己。
現在想奢侈一點,一周休兩天吧,別人稀鬆平常的權利,我們卻不容易改變。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在走路和戶外

     離開土城,先是往板橋走走,經過了熱熱鬧鬧的媽祖廟,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表格和室內
先生說要帶我去童年回憶的控肉飯,
我說我早晨不吃肉阿。

     看著媽祖廟一推長長的人龍在排隊,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和戶外
我小孩心性,原來是大家排平安麵來著,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一時興起,我們也下車一起排了。

這天是媽祖生日吧,信徒虔誠禱頌,我手拜拜不拿香,
信仰放在心裡,煙霧繚繞的寺廟文化,
也許會隨著時間換成另一種虔誠的儀式
讓人間呼吸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天空和戶外
    簡單吃喝,便上路了,隨手添油香,願媽祖保佑日日順心阿。

--------------------------------------------------------------------------------------------------------------------------

     往北投的路上,我跟先生說,待會中午我不要吃大餐,
{想我的文章吃佔大半,大腦裡裝滿了食物的記憶}


午餐我想吃好吃的小吃。來到北投,這回選擇逛逛北投市場,爬了一堆美食分享文,
蚵仔煎、羹湯、潤餅、排骨酥,這天先生很遷就我,
腳痛的他陪了我走進宛如迷宮的二樓。

    自從上次在高雄吃了計程車司機口中高雄最好吃的柏弘肉燥後,
突然間對滷肉飯肉燥飯控肉飯

這些國民小吃興致大增,
原本查了詹姆士介紹的北投美食,可惜五點才開。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改吃號稱北投第一好吃的的矮仔財滷肉飯。
恩,先生說吃完說吃到板橋想推薦的兒時回憶的滷肉飯味道。

問先生覺得這間跟那間滷肉飯好吃{每次吃飯還是喜歡來個評比甚麼的}
對他來說柏弘肉燥吃多會怕,怕的原因在於醬汁一開始給的不夠鹹,而肉燥肥膩。
而矮仔財滷肉飯,醬汁的鹹度很足,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坐著
但對我來說,吃完口乾舌燥,不搭配一杯當地知名的紅茶飲品,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
總有想大量灌水的慾望。

     吃飽喝足,我們繼續往山的方向前進,
圖像裡可能有樹、汽車、植物、天空和戶外
一路北投紗帽山的人煙稀少,
圖像裡可能有樹、戶外和大自然

讓我暗自慶幸偷得浮生半日閒,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每個空白格都只想讓大自然填滿,一座座北台灣的山,都是撫慰日常緊蹦的人們,
一片心靈的棲息地。


    山路蜿蜒,蟲鳴鳥叫,杜鵑花、櫻花偶爾現芳蹤,看著在某個養老院旁,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戶外、水和大自然
一大片小橋流水,湖泊,涼亭座椅,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戶外、水和大自然
三三兩兩泡茶品茗,另一邊鋪著地墊席地而坐,野餐正好。


   在看看遠方,一個人在椅子上打坐著,春光恣意,各安其所。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我興奮跟先生找個涼亭坐坐,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草、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午后悠閒時光,應該備壺好茶,一本好書,讓心靈品嘗安靜的美好。

可對先生來說,安靜的坐是種百般無聊的苦悶,在樹蔭下的最大樂趣是滑手機來著。

也罷,各找各自的悠閒快活,他坐在長椅,召喚手機裡的幾副好牌,
我往前走,探探櫻花杜鵑,看看人群嬉戲的畫面。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植物、花、樹、戶外和大自然


   人類真有趣呀,每個人的24小時,都有不同的利用方式。時間公平的對待每個人,
你想怎麼消磨是你家的事,尊重彼此的幸福方式就好了,腳痛的他陪我上山走走是種體貼,
而我一個人賞花在陪伴中,又找到獨處的樂趣。

  只可惜櫻花的美,他昰透過我的鏡頭閱讀到的,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是說走進入數位相機世代,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瘋狂的拍已經成為深植人心的習慣了。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這花季燦爛,總怕不這麼捕捉,彷彿就抓不到花季的美好。

   坐一時片刻,繼續又往更高的山上走,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草、戶外和大自然
陽明山來了好幾次,但彷彿永遠有些深處是走不完的。

花季公車開上來,一輛又一輛的,
圖像裡可能有汽車、天空、山、戶外和大自然
沒走仰德大道,以為是人煙稀少的山林,一到竹子湖就知道我的誤會大了。

   蜿蜒小路,一輛輛的車子,載滿了春天的遊客,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海芋如綠色海洋中的白色波浪,摘海芋已經昰大學時代聯誼的回憶。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這一晃都是10幾年的前陳舊事了。

   竹子湖是鬧哄哄的,有人愛熱鬧,但也有人愛安靜。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汽車和戶外
比起熱鬧,休假的我,還是喜歡寧靜的山林,可竹子湖的店家愛的絕對是熱鬧呀,
有人潮才有錢潮。

海芋季在火影忍者市長的扮裝下似乎也真的帶來了不少人,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汽車、樹、戶外和大自然
  這個平日的白色花季,餐廳塞滿滿,可山上吃飽肚子的我們,
買了海芋,買了七彩繽紛的饅頭,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站著、山、天空、樹、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便下山上了,整個山上最深刻的回憶,是吃到真的很好吃的番茄。
那時沒買,現在想到有點惱,
該買一些給家中念書的娃兒吃吃的。 
  
  不走仰德大道依舊繞原路返折,這天天熱,先生整個泡湯的興致缺缺,可我腰酸背痛,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很想找個溫泉池帶走我疲勞的肩膀,回去的路上,看到碎石掉在來時路,
慶幸老天讓我們出遊平安。


  北頭景點林立,若體力良好,地熱谷、北頭圖書館、北投歷史博物館,
可以順遊的景點不少。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樹、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可人貪心不得,往金都溫泉泡泡澡,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時間已經下午,算一算,回家後又恢復父親母親把屎把尿的狀態,
寶貴的夫妻約會時光,暫且擱下。 

 圖像裡可能有花和植物
   海芋一束50元 懶得摘 直接買現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