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紀錄的生命碎片是如此的多,以致於很多重要回憶,

 

擱淺在半夢半醒的時光中。

 

跟范醫師的見面從一周一約,到住院一個月親密碰面,

到一個月一約,現在平均三個月或是四個月才見一次面。

 

記得女兒發病當時,我的驚慌失措,多多少少都埋怨過命運的安排。

可是人生的幸與不幸是如此難辨。

我總覺得因為女兒的生病,進入台大兒醫的那些天,我反學會感恩生活給予的挑戰。

也反而是因為生病,我更學會如何跟先生找出更好的相處之道。

這回回診,跟醫師討論到恩的狀況,醫師說,恩恩很幸運了。

是的,我知道,這個症狀沒控制住,是連走路都困難的。

 

女兒是20%的相對正常兒童,用相對兩個字,是因為一些評估報告我女兒是被歸類為發展偏慢的小孩,

當我在網路上看到別的小孩進度來到那,可我女兒跟不上時,我好擔心。

我的老大是個成熟精明幹練的寶貝,一些學習的計畫,不太需要幫助,她都學得起來。

 

老二不是,反覆教學,反覆遺忘。

 

可是每個小孩都不同,老大脾氣大,可老二天天笑咪咪的,性情好,也喜歡跟人相處。

放下比較的分別心,關注兩個小孩的相對優勢。

想一想,女兒是相對的幸運。

我又,何嘗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