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愛吃魚,尤其鍾愛無刺虱目魚,再連續好幾天做香煎的虱目魚後,

我決定不管如何,我要試試別種作法。

只是為了分散他不吃的風險,我把固定一片的量分成半片,

半片照樣做香煎,半片做樹子蒸虱目魚。

對我來說,這個樹子的意義非凡,可是娘親在山區自己採收釀製的,

雖然阿母做菜也是走隨意風,收了幾次的樹子味道都很特別,

可是這回的樹子,口味竟然意外的好,沒有甜味或酸味,

 

就是單純的家鄉風味,讓人好想多發想幾道樹子料理,

上次借的哪本書有介紹破布子蒸大豆干,我靈機一動改成樹子蒸豆腐,不過並不好吃。

想來想去,還是傳統風味比較安全。

食材:樹子、無刺虱目魚

調味料:一瓶蓋的醬油

步驟:

1.將虱目魚擺上幾顆樹子,加入少許醬油

2.蒸熟即可拿出來吃。

心得:因為這道菜很簡單,簡單到很沒技巧,如果說有甚麼影響到料理,

大概就是醬油的量以及蒸的時間,還有樹子本身的味道好不好。

這片魚不大,我放了一個瓶蓋的醬油量。

個性懶惰的我,很討厭顧火,不過上次蒸魚,就是因為懶,結果於蒸太久,都化了。

這次約莫五六分鐘就去看一下電鍋裡的魚,熟透了沒。

蒸魚要看太小片,原則上如果是更薄的魚,也許五分鐘就夠了,厚的魚就要10分鐘,

我很喜歡這道料理的味道,甘甜甘甜的,搭輕粥挺好的。

不過先生很懶,他說下次蒸魚,記得先把樹子的子挑掉,留下肉就好。

第一次蒸魚,好像是蒸鱈魚吧,先生要我去買一罐蒸魚醬油,

結果我買成鰹魚醬油,又畫蛇添足的加了冰糖。

整個魚甜味太突出,還被先生恥笑,第一次有人蒸魚放糖來著。

即便如此,這次的成果我挺滿意的,不過我問先生,這道菜有沒有可能更好吃。

先生的說法是,樹子蒸魚大概就是這種味道。

好吧,至少他方便快速又不油,深得我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