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力克.胡哲 原文作者:Nick Vujicic 譯者:彭蕙仙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52068 關於生命的每一天我充滿感謝,我覺得我很幸福,

雖然跟我的很多朋友相比,我似乎過得比他們辛苦,

沒有車子,沒有房子,沒有長輩的經濟支援,

跟老公在台北開店創業,上有50歲的婆婆要照顧,下有四歲娃兒要撫養,

雖然每天都很努力賺錢,但是存錢的速度,還是趕不上房子漲價的速度。

雖然有很多原因,在外人看來都不免替我們感到同情

{問題是拿到白手起家這個劇本,本來就是要比別人努力,才好玩阿^^。}

但在我看來,我真的是過得很好了。

我相信夫妻同心,未來一定很美好。

雖然我覺得我很幸福,每一天都充滿希望,只要我們肯努力未來一定很美好。

可是有一天,我在bbs上看到一個網友,說到內心很沮喪,

他不曉得活著有什麼意思,覺得生活充滿無力感,他希望能看到一本書

能鼓勵往前走,不要老是想死。

我看到這些話,覺得很遺憾,當下我竟然找不到任何一本勵志書籍,

可以鼓舞那個陌生人。

倒是這幾天,我在娘家的書房,發現這本書,看到書名,

我覺得真是太好了,也許一些內心無助的人,可以透過這本書鼓勵自己。

先別管內容如何,光是封面就很震撼人心。

我相信看到書皮封面的人,那瞬間就覺得自己過得很好了。

書得內容也不會太悲情,甚至還有屬於作者的俏皮幽默。

對於人生,他曾經很絕望,也想過死亡,

但是他用自己的智慧,引導自己走出更精彩的旅程,

甚至透過他的故事鼓舞更多心靈灰暗的人。

我以為單純的要憂鬱症的朋友想開一點,或快樂一點,是不容易的。

他的內心世界,一定有自己難以跨越的一關。

可是看完這本書也許可以幫助內心低潮的朋友,

思考苦難對自身的意義。

希望快樂的你,或者是不快樂的你,

都可以透過閱讀此書,找到生命的真諦。

附上柏克萊'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