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u7YbbdxXywk



睡不著的深夜,爬行在無垠的網路人海浬, 
卻意外遇見林志玲── 

我是說遇見林志玲獻聲的微電影,

這是一部感謝媽咪的影片,

 短短的才四分多鐘,

但274秒的時間,說出了一個簡短而溫馨的故事。

 她會看到嚴厲的媽咪在冷漠背後 對女兒的愛護

也可以看到女兒走入青春,對媽媽的抗拒與無聲叛逆,

也可以看到成人長大後女主角對母親的理解與愛。

 嘿,凌晨時間,看完以後,眼睛酸酸的,

有個衝動很想打通電話,給自己的媽媽,

說自己很愛她。

 我的媽媽不像電影中的母親那麼嚴厲,會花太多的時間拿自己的孩子跟別的孩子比。

也不會砸錢送小孩學鋼琴學音樂學芭蕾。

 我的媽媽比較像是我們這一家的花媽,走的是陽春成長的教育法則。

 印象中我的童年常常要跟母親上山割筍子、採茶、割檳榔,

每個假日有不同的農活 等著我們 跟爸媽一同參與。

 而我的媽媽也能幹,從高雄都會的時尚少女,嫁入雲深不知處的深山,

跟我老爸一同吃苦。 

老照片裡的印象,我媽其實挺美的,略施薄粉,穿著一席紅洋裝,倚靠在一台賓士車上。笑靨如花,

年輕的她也許不少男人喜歡呢。

 可婚後場景轉換,褪下鮮豔的紅洋裝。 戴上斗笠,戴上袖套,

肩上背著好幾個藍白紅三色布袋,手上拿著檳榔專用割刀。臉曬得紅黑紅黑的。

細小的腰,沒隔幾年,整個粗曠,原本體態適中,婚後忙著農活,身體越見中廣。

身高不高,明明才150多公分,可割檳榔的氣勢大勝普通男人。

 操著7呎長的檳榔刀,犀利的刷刷幾聲,

一個早晨 一個下午,一個女人,一甲地的檳榔。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收割完畢。

 我爸為了掙更多的錢,養活四個孩子{結論就是孩子生太多真的好辛苦喔。} 

只好全台各地的水電工作到處接。{哭哭,因為養孩子太累了,我爸的脾氣很暴躁呢。}

 農活多數讓我媽一個人執行處理。

 也許是老媽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太強了。

 讓小時後的我,印象太深刻了。
 
所以小學三年級的我,寫了一篇文情並茂的作文歌誦我媽媽。

 作文內容是:我的媽媽是母金剛,她孔武有力,她強壯健康。 

後面云云,就是一些愛阿木的話,內容我已經忘記泰半。

 當年寫這篇文章,純粹想表達我對母親的敬佩,也意會到母金剛不太好聽。

 沒想到小學老師對我那篇文章讚譽有加,竟然把那篇「我的媽媽」登上校刊。

 雖然我們國小當年只有16個人。
 {我的國小華南國小現在是雲林縣有名的森林小學,之前還有中天電視台特別採訪報導} 

但是阿娟的媽媽是母金剛,卻成為全校師生皆知的話題。

 我的媽媽也沒生氣,只是等我長大後,她常常會笑著問我,為什麼會寫自己的媽媽是母金剛。
 {阿母,你就原諒我的年幼無知吧。} 

我看完這部微電影,有太多的感動想說, 

人真的很奇妙,結婚生子後,我媽大概一個禮拜都會打兩三通電話關心我,
順便吵著要聽唯一的外孫小捲毛的聲音 
{老弟爭氣點,趕快結婚生個娃兒陪老爸老媽吧。}

 平時跟她通電話沒什麼感覺,平常在店裡接到阿母特地從雲林採著在店裡摘的菜, 寄到台北開小餐館的我,感謝開心也只是一下下。 

怎麼看完電影後,就超想關心自己的媽媽,想讓她的幸福快樂多更多呢?

 只能說人真是健忘的動物,有時候還需要一部好電影,提醒自己跟母親說我愛你
 {可是要我打電話跟老目說我愛你,我好害羞,還是寫在部落格好了。}

 我對電影裡頭有句話最動容,

那就是 媽媽這份工作,就像是長期間要站在沒有觀眾的舞台演出,
 她其實也需要被關心,
 你的一個微笑和感謝,
都會是支持她的掌聲 

非常喜歡 P&G為媽媽喝采所拍出的微電影,當然有林志玲獻聲,
讓影片更動人,我們都要記得,因為有個全心付出,成就全能的媽媽,
才會讓我們成長的旅途更顯得順暢。
 阿目,我愛你,
今天你打電話說你要包粽子寄到台北,
我也會託你的小女兒帶禮品回雲林給你。
 愛你喔。 http://bit.ly/KxqMr3
***************************************************************************************************************************************************************

 看完這部影片,是否也勾起你與媽媽之間的記憶? 快向從小呵護你長大無怨無悔付出的偉大女性說聲謝謝! 
四年一度的奧運來臨,每個奧運選手背後也有個默默全心付出的媽媽,自己省吃儉用,只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器材與訓練,
更多的國際性比賽練習機會,自己卻不能在比賽現場親自為孩子加油,見證這個榮耀時刻,快加入P&G感謝媽媽粉絲團,為母親喝采! 同時送選手媽媽親臨倫敦現場為選手加油!
http://www.facebook.com/thankumomp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