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結婚是這回事,也許我天性悲觀,對於婚姻很少有美麗的幻想, 
也許是接受太多社會新聞的荼毒,我總以為婚姻必然是愛情的墳墓,
 也因此,對於披白紗實在沒有太多的想像力。 

阿文阿公+阿文
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發現周邊的人一個個往愛情墳墓走入, 
因為走入婚禮的人,年紀都大我幾歲, 我心裡頭那些好奇也就強壓下來了。 
很想問問結婚的人們,
你們幸福嗎? 


我+喝醉酒的阿文+新郎+新娘子

當結婚的人越來越多,我的悲觀就逐漸減少,
 難免也會猜想婚姻生活也許比我想像的甜蜜許多。 
不然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結婚呢? 禮拜六,
我們又接到一張紅色炸彈, 炸我們的對象是阿文的表弟, 
今年總算是相戀許久的阿如結婚了。 原先打算低調登記的兩人,
被關心的長輩得知後,被罵的臭頭。


這麼大的一件事,也不說出來跟大家商量商量,
最後在六月選定吉日一天,讓大家分享婚禮的喜悅。

當中不少跟阿文同輩的親友從美國回來,
其中一位遠房的同輩舅舅,帶美麗的日本新娘回來,
阿文很白痴,說要用日語跟她說:「釣魚台是我們的。」

唉,這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