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跟老公 帶著小捲毛去自立路上吃了一家小火鍋

口味不惡 份量紮實 兩個人各點一鍋 在點些肉片 燕餃 價格300有找,
以新台幣那麼薄的狀態,這個價格跟吃完的飽足感讓我很滿意。

不過我要寫得不是食記,而是一個感慨,
是不是大環境不佳,所以創業人賺錢特別辛苦?

還是執政者政策錯誤,所以我們這些小老闆們不但要支付店租、水電、瓦斯、人事等等開銷,
還必須扮演起家庭主婦的角色。

吃火鍋的途中,老闆娘帶著小男孩在店裡忙進忙外,接起了一通外送電話
吆喝著先生帶著娃兒 往外送的方向出發。

唉,我熟悉的一幕呀,我也是常常帶著我的小娃兒到處跑呢。

你問我辛不辛苦,怎麼會辛苦呢,有錢賺就開心的不得了,
 
最辛苦的是 莫過於在店裡發慌到 聽蚊子唱歌吧。

只是像我們這樣帶小孩拼經濟的人 究竟有多少。

光顧過了好幾個店家,店裡頭都擺著一個可愛的小娃兒

年紀都差不多大,大概兩三歲來著。

爲什麼會會這樣呢?因為想多省一點錢,多賺一點錢囉。

不管如何 每回看到帶著小孩 拼經濟的媽媽

我都暗暗禱告:神阿,讓我們多賺一點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