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我嘴裡一直想著那一串豬肉串的滋味。

在公館誠品翻著劉心武新解的紅樓夢,我想著那著外皮金黃酥脆,
裡頭充滿麵皮香的金銀饅頭。

 

然後,就是回到家了,跟先生賴在床上,嘴裡談的還是那家店。

那串炭烤多好吃來著,寫這篇時,心裡有想起當下吃入肚內的美味。

距離第一次吃完凱薩牛排,讓我魂牽夢縈的美食,這兩三年好像絕跡了。
突然蹦出了這麼一家新疆傳統炭烤會讓我念念不忘,還真是讓我詫異。
 
只不過比起凱薩牛排,吃完那麼物超所值的爽快感,
維吾爾新疆傳統炭烤好吃是好吃,但是價格不太平易近人,
只是感謝阿嘉兄,作東請了我們吃這麼意猶未盡的一餐。

要知道對作吃的人來說,吃到一頓好吃的飯菜 會讓心情很好,


這是個有點寒冷的夜晚,11月的深秋,嘴裡想吃炭烤解饞,
就動了這個念,就那麼巧,好久不見的阿嘉說要請我吃飯去。

      雖然地點有點遠,但facebook他說這家多好吃來著。
驅使著我們搭上捷運來到這。

 
吃飯習慣作點功課的我,發現這家炭烤普遍評價不錯,
只不過七八點過後,是店家的熱門時間,如果討厭人擠人 記得要挑
六點的時段過來,
我跟先生來的時候,沒半個人,有點慌,

但看到網路前輩的指引,也就既來之則安之了。
 
看到菜單,心裡起初有些訝異。
比起台式炭烤,明顯貴了不少。
心裡躊躇著,該怎麼點。

    先生說他以前在基隆路那裡當主廚的時候,老闆最愛邀約他們一群人
去吃炭烤,這個價格雖然比起台式炭烤貴了不少,卻是新疆炭烤的行情價,

要知道孜然粉這些香料,並不是很便宜,加上烤的時間也長。

也因此,貴一點也是有原因的。

飢腸轆轆的胃,提醒著我們趕快點餐,首輪點了雞腿{150}、秋刀魚{100}、例湯{50}、

牛肉串、豬肉串、四季豆、百頁豆腐。

等待時間約10分鐘,店家牆壁倒是先貼張食材現點現烤,由生烤至熟

送上第一盤,裡頭有豬肉串、百頁豆腐,

咬下第一口,孜然的香氣不會過份的搶過食材的香味,

百頁軟綿綿,但外頭還是保持酥酥的口感,好吃。

 
例湯一壺50,湯頭清澈到近似水,但喝起來卻很鮮甜,究竟是用什麼熬出來的

讓我很好奇,先生說大概是用雞骨、魚骨、柴魚一起熬煮的吧,

鮮美滿分,卻又不會搶了炭烤的味道,整整一個小時,每吃一串炭烤搭配一口湯。

真的不賴。

問先生說這麼多炭烤,他最喜歡哪一個,他說他最愛秋刀魚。

 

秋刀魚很大一尾,外頭的皮酥酥的,

{要知道很多炭烤業者要貪快,很容易把外皮烤得軟軟的},裡頭的油脂恰到好處

最讓先生意外的是 一般秋刀魚的魚膽 呈現的全然是苦味 但這尾秋刀魚的魚膽

除了苦還帶點甘味,這尾秋刀魚的鮮度直逼生魚片的等級。

加上孜然的香氣,嘗到跟台式炭烤截然不同的味覺享受。

不過我最愛的應該是烤大腸跟金銀饅頭了

大腸烤得真好,

{但是要等,我以前最討厭吃東西要等,這次吃飯才覺得有些美食不得不等}

吃起來香酥脆,不會過分油膩,亦是吃完讓人十分回味的料理。

吃完以後,跟先生在聊跟日式炭烤有何不同

阿文說日式炭烤偏重醬料的甜鹹,新疆炭烤是偏重食材的原味,吃起來香酥鮮嫩。

吃完,我跟先生整個心情很好,這是一家被我歸類有點貴,但成為我想吃炭烤 第一個想到的店家,

{阿文說如果他要吃的爽快 一個人的預算要1000以上 才吃的爽快^^}

只不過民生東路為何離永和那麼遠呢?趕快來這邊開家分店吧,。

------

店家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76號1F
聯絡電話: 02-25035655
交通資訊: 公車518.277.612 台北大學站
營業時間: 下午5點~凌晨2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