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蝸居台北。
買房子是我的夢想。
但在天龍國,這個夢想做的很艱難。


只有老公一個人辛勤工作,單薪家庭在台北,
買房子不簡單,隨著央行升息的訊息
對於存款有限的兩人,壓力不小。

既然擁有屬於我們的小窩,還有段距離。
那把夢想縮小吧。

讓我有張好睡的床。
屬於龐然大物的兩人,在叢林城市裡,
租過一間一間的房子,躺過一張一張的床,
而隨著我們的入住,彈簧床大約半年左右的光陰,
就整組壞光光了。

我想起了賣床廣告的一句話
家財萬貫  三頓飯 
億萬富翁  一眠床

想買張好床的念頭,在老公的念頭縈繞不去,
把預算壓得很誇張的我,希望可以5000以內買到床。

特地跑到世貿的名床展,一張床三、四萬,
讓我清楚的知道,我的預算離好床 好遠阿。
把目標降低點,約老公到momo百貨的ikea,
對老公來說,逛家具很無聊。
對我來說,就是滿足心靈小夢想的時刻。
幻想有朝一日,可以有個中島台,
可以擁自己的臥室 還有梳妝台,
可以隨著季節的遞嬗,妝點客廳千變萬化的風采。

還有,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張床。

不曉得是不是蓁蓁也感染了我的情緒,
可以試躺的床,蓁蓁開心的在上頭翻來滾去,
還讓路過的小姐阿姨們直呼蓁蓁好可愛。
滿足了母親小小的虛榮心。

不過看了一堆,已經打定主意要買了,
卻與預算有落差,
喜歡貨比三家的我,又將好床的美夢壓抑下來。

這天又與老公去逛hola,一直在穿著打扮上,都是很隨便的兩人,
被男業務喨在一旁,不能怪他,他還要服務兩個客人。

我們兩個人抱著蓁蓁,研究起價格,又躺了一下,
上墊加下墊,跟家裡的彈簧床,睡起來差好多呀。

兩個加起來超過150公斤的大人,一個翻身就把床弄得咿咿呀呀的。

很慘,睡在上頭,卻感受不到另一個人翻身的聲響。
摳門如我,看到上頭標示的價格還是有些猶疑,
不過這組床,已經是現場最便宜的價格了。

想起了三分之一的人生,都在床上度過。
為了這三分之一的好眠,似乎這點錢不算甚麼了。

隔天,床搬回家了,我跟老公很開心,
不過最開心的 也許是蓁蓁。
跟著睡一段時間的遢遢床。

這張床,讓她爬上爬下的,玩得不亦樂乎。

我衷心期盼,我跟老公可以想辦賺更多的錢,
我的物慾變重了,我希望 可以快點 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