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來看我時,分享了很多育兒經驗。

  最後,用略帶得意的口氣跟我說,她覺得自己很神經質,但卻也因此把孩子帶得很好。

  是不是當爸媽後,都會神經質呢。

  把寶寶帶回家後,阿文蓁的壓力很大,每當寶寶大哭,情況排除餓了跟尿布濕了兩種狀況後,
他就緊張的一直喊著要帶去給醫生看。

  曾經一度警張到,他考慮把我送到月子中心去。
別人送到月子中心,可能是想好好讓孕婦養生休息。
他如果讓我去月子中心,最主要的理由,是讓我在月子中心學習如何照顧孩子。

 我的神經質表現在耳溫槍上。
 自從新流感的疫情在台灣升溫後,阿文就急急忙忙的買了耳溫槍。

而買了耳溫槍後,我像是得強迫症一般,喜歡不定時的量量蓁蓁的體溫。

要是冷氣太強,就怕溫度太低,他會感冒。
要是包得太厚,又怕她發燒。


只要體溫上升37度,就擔心一下。

話說回來,嬰幼兒的體溫要上升到38度才叫發燒。

神經質嬤嬤的表現在很多地方,我對蓁蓁的大便時間也很敏感,
自從第一次看到她便秘,擠不便便而大哭時,瞬間緊張指數爆表。

 阿文一樣急忙的想帶她看醫生。

好在費了九留二虎之力,總算擠出一條黃色新新腸{對愛吃新新腸的人抱歉了,找不到適合的形狀形容}
現在開始,我開始習慣計算他大號的次數,
目前在兩天一次,不曉得這樣ok嘛?

神經質媽媽,其實大多數還是很粗線條的。
譬如泡牛奶的奶瓶,奶嘴大小也用注意。
有時候奶嘴鬥口太快,蓁蓁吸太快了,很容易溢奶。

如果餵食太多,打嗝來不及,常常搞得奶水從鼻孔噴出。
乖巧的她,這時候也會大哭。

我想新手媽媽應該都會有點神經質。
因為懷抱著一個柔弱的新生命。
需要更用心呵護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