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玩。
 尤其是免費的 便宜的 物超所值的,以上相似的關鍵字,都能觸動我斤斤計較,省錢的心。
 但出門在外,其實很累,不管騎車開車,搭火車坐公車,舟車勞頓的,在加上油錢。
 省不到幾毛。

 阿文的人生哲學是,出去玩就別管錢!
 拜託,誰說出去玩別管錢呀,要是出門可以玩得盡興又把預算控制的剛剛好,那才厲害好不。
懂唄,省錢玩樂才是王道。

 好吧,我歐巴桑的性格越來越明顯,實在不像新婚不久的人妻。
 不過大嬸的好處就是可以打聽到不少好康的資訊。

一直很想去基隆玩的阿文,一直被我打回票,我嫌基隆雨多,我嫌路程遙遠,騎車兩個小時才到的了,
我嫌基隆沒甚麼好玩的。
總之,基隆對我而言不是多優的行程。

但昨日總算滿足阿文對基隆的懸念。
多虧基隆市政府推出免費觀光基隆的活動,我跟阿文才可以好好認識基隆。

為了搶到這個禮拜一的坐位,我上個禮拜八點半一到就開始拼命打電話進去旅遊中心,
誇張的是,打了15分鐘,竟然都是占線的狀態,拜託,有沒有那麼熱門呀。
禮拜一耶,竟然打不進去!

總算,在45分左右,聽到服務人員的聲音,我連忙報上我的姓名電話 以及阿文的。
服務人員告知10點半就該集合,11點上車,逾時不候
{這很重要,因為同行兩人有人遲到,公車已經出發了}
上回因為坐火車回雲林拖到一點時間
被阿文碎念了很久,自認個性精準,準時的我,這天早上七點半就開始準備,
除了放棄雜亂無章的頭髮,
還預留一點時間化妝加準備零食,{很像國小遠足的心情。}

8點5分出門,8點10來分到永安站,我信誓旦旦的跟阿文說,我會留下15分鐘的緩衝時間讓他可以悠閒的等火車,
果然買完車票,時間還不到8點50。
距離9點05的區間車,還留一點時間,可以好閒以暇的等待,阿文很受不了我對這種小事在炫耀,
不過我很得意就是了。

一晃眼,就來到基隆,下了車天橋旁的旅遊中心就是我們的集合處,我們到基隆才10點而已,
距離10點半的集合還有30分鐘,唉呀,阿文你真是急性子。
現在多出30分鐘啦。

要幹嘛?
先領錢呀,再去吃點小吃。

我跟阿文開始找提款機,想領一張綠鈔放在身上,沒想到往返幾個7-11竟然都沒有提款機,
原來這30分鐘的緩衝,是要讓我認識基隆的7-11路線。
阿文說基隆治安差,便利商店可能怕被搶不敢設,好在多走一百公尺,總算出現了一間有ATM的7-11。
領了錢回來後,我們來到旅遊中心,在等一下子,就可以出發上車了。

在這裡有個小插曲,剛好有位報社記者要採訪這次旅遊行程,看到阿文就問他待會可不可以訪問他。
不過我很認真的懷疑,我跟阿文的話有沒有代表性,因為除了我們兩個,
其於19人,都是中年以上的婦女居多,不過也無所謂啦,採訪後會用到報紙上的機會也許不大。

幾個50歲左右的媽媽們,不亦樂乎地在中心玩電動遊戲,遲至上車時間,才匆匆忙忙跑去上廁所,
被義正嚴詞的小姐念了一下,{阿文很讚賞,他最不喜歡拖到別人時間的行為了。}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在11點06分上車出發,第一站去的就是阿文孩童時代念念不忘的中正公園。


從未來過中正公園的我,對中正公園小有期待,阿文總說多美多美的。
看了之後,卻小失望。
附近工地在整修,公園的莊嚴肅穆被附近的建築物給遮掩了。
志工導遊陳先生倒是鼓勵我們多拍照,
他說上回大陸團來時,不少人搶著要敲長壽鐘,而許願池內則是有不少的人民幣。
我跟阿文也興致勃勃的想敲鐘玩,不過靠前一看,原來敲鐘要50元,嗯。
把機會留給別人吧。

第一站的風景不吸引我,下一站則是前往役正公園,裡頭放了砲台可是貨真價實的真砲喔,
當年可是參與過中法戰爭一役呢。
我跟阿文對於槍砲有些忌諱,並不打算拍照留念,同行不少人倒是搶著合拍。

接著前往海門天險,陳先生說來基隆一定要來看看海門天險,海門天險對於基隆占有重要的軍事歷史意義。
就像到台南要看億載金城一樣。
歷史意義對我而言沒那麼重要,只是前往海門天險的路程真的危險,對身為六甲的我,
每一步都走得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也許是前些日子下了雨,
羊腸小徑上的石階步滿濕漉的綠苔,陳先生說上次帶團來,有個先生一不小心從山上摔到山下,
我聽了很想宣告放棄。

不過都來了,總要拍下一張天險照。
阿文小心翼翼的攙扶我,總算來到這,
好個海門天險,我記住你了。


後面入鏡的媽媽們都是我這次旅行的團友喔。
有個婆婆70多歲了,一路領先大家走在最前頭。

*************************************************************
整個行程中,讓我比較喜歡的是潮界公園跟情人湖,也許是喜歡看山看水的我,
一下潮界公園,就感到海風吻雙頰的舒暢愜意,不過,時間已經走到12點半,
肚子有點餓得我,期待趕快到碧砂漁港吃麥當勞。

圖二→吃玩麥當勞還加點雞塊的兩人吃超飽的,不過阿文覺得來魚港還是要吃個海鮮,
又跑去選了一旁燙中卷100元,中卷很新鮮,不會地雷耶,可是提供的醬汁很遜,芥末跟醬油好像
都被稀釋了,沒味道!

*************************************************************************************************
    來碧砂漁港吃麥當勞似乎有點愚蠢,不過因為上網爬了一夜的文章,向來勇氣不佳的我
不打算玩踩地雷。
同行19人倒是很爽快的來到漁品軒吃海鮮,導遊建議可以10一桌請店家配個2000元的料理。
喜歡做市調的我,吃完超值午餐,回頭詢問幾位媽媽們用餐滿意度。
兩個媽媽擺臭臉說,還不如跟我們一起吃麥當勞,海鮮有點臭埔味
另外兩個媽媽有些在意我們兩人脫團吃速食餐,
嘿嘿,那吃完覺得如何。

還不錯啦,以前有朋友吃過。

喔喔,大意外是好評喔。

那菜色多嘛?

跟外面一樣大概七八樣菜。
由於服務生的態度很好,還借我水洗手,感覺不像是地雷店,
希望有更多網友發表吃完他的心得文。

不過我想我跟阿文脫隊也許是對的,假設加上我們兩人,
11人吃七八樣菜,應該會不夠吧。
吃海鮮的團友,因為等上菜,遲緩了一些時間。
所以沒機會逛逛魚市。

我跟阿文吃M,反而留下30分鐘的空檔逛漁市,拿著一包中薯的我,
大搖大擺的逛起魚市,果然體會網友說的招客媽媽。
還有一位先生叼著菸,問我們要不要吃飯,會算便宜點。
各路英雄好漢不斷走向前,靠近我跟阿文,無視薯條的存在。

最誇張的是一位阿桑,她拿著單子說:「小姐要不要吃薯條配魚湯。」
還真有創意!

我告知吃飽了,接收到一個失望的神色。
說遲時那時快,又有一個媽媽從另外一端殺出想攔人。
創意媽媽直接喊下她:「他們已經吃過飯了。」

哈,謝啦,替我解圍了。

也許是我吃飽沒事幹,問了其中一個店家,兩個人如果要用餐要不要花2000元。
被我問到這個問題的媽媽,口氣很遲疑:「如果來了10個人,2000元也很正常。」

黑,轉移話題喔。
「那2個人要不要2000呢?我上網看到大家說有的人吃到2000。」
「這個是看個人啦,一般兩個人600、700差不多。」
聽起來還蠻平價的,黑,可惜我吃飽啦,下回拿起勇氣再來嘗試好了。


行程走到這邊還蠻充實的,但下午還有兩三個地方要去,
好在不是我跟阿文自己來,沿路坐在觀光巴士上,還可以小憩。

下個行程來到了情人湖,這裡倒是很美,我跟阿文在此拍的照片也最多了。
環湖30分鐘,慢慢走著,腳也感到一點酸疼。
一直被朋友催促要多運動的我,今天把所有的運動量耗在這啦。


玩到這邊,我已經有點累了,{沒想到這麼輕鬆的旅遊我也不行 @@}
假使我自己跟阿文自己來,應該在碧砂漁港結束後,可能就要打道回府了。><
即便如此,導遊陳先生帶我們到販賣龍蝦麻糬的地方,
這家店好像頗受好評,有個媽媽說自己超期待來這邊買麻糬的。
{喔喔,有那麼好吃嘛?}
100元有四個。
阿文說這個價格不貴,他考慮買回台北。
不少媽媽搶購,我因為不愛吃這等東西,加上家中有台愛斯基摩冰箱,
買這回去恐怕不適合。
阿文買了紅豆麻糬給我品嘗。

自己也買了一個,唉呀,比起媽媽們的消費力,我對基隆市的消費貢獻真低。

行程倒數第二站來到仙洞巖,我看到觀光巴士停靠下來,其實很想躲在車上休息,
不過阿文興致很高,一直想去探險,我坐在石頭旁,等他體驗基隆的摸乳巷。

實在等久了,乾脆也前往勘查,這時阿文已經鑽進洞中了,
我看那細小的洞穴,有點想試看看,卻害怕卡在中間。
一步一步走往前,發現前頭路徑之小,非得彎腰蹲下側身走進。
這個動作對孕婦來說,是奧頻匹克等級的。
假設蹲個不好,卡在洞中那就好笑了。

我無聊的幻想一下,如果是白玉來,剛好臨盆,那麼就真的是太驚險了。
說不定會上報呢!

我龜速的走出洞中,呼吸外頭的新鮮空氣,
洞穴中,放著不少的佛像,讓人肅然起敬。
誠心的拜了拜,感謝基隆市政府讓我有這麼好玩的行程。

一會兒阿文,蹦蹦跳跳得出來了{有時候他還真像小朋友呀。}
拿著拍好的幾張照片炫耀。

我看著相機裡的圖檔,黑壓壓的,細小的狹縫,畫面有點驚恐。
不過看到阿文很愉快,倒也開心。

充實的帶著號稱基隆八景之一的仙洞巖,從此處離開前往最後一站─基隆廟口。



左上圖 仙洞巖入口處   右上圖 仙洞巖的羊腸小徑  右中圖 仙洞巖最深處



************************************************************************************************
        整趟行程不含吃喝,車資兩人總共是 86+78=164元,
回程比較便宜是因為刷悠遊卡原來還有折扣,一個人只要39元,
遠遠比到淡水的捷運車資便宜。

       不過用餐就要注意啦,我因為一時失察回程在廟口踩到地雷店,
還讓阿文做夢夢到因為吃豬腳跟老闆對幹的畫面 ><
{老闆叫兄弟,阿文叫警察的火爆畫面。﹞

真希望未來台灣每個縣市都有類似的活動,阿文說,下回他想去蘇澳玩
希望我有機會搭上幸福巴士,只可惜到月底都額滿啦。

基隆市觀光服務資訊網
 
http://tour.klcg.gov.tw/board/board01_02.asp?m2=1&id=212 

幸福巴士  
http://buy.happybus.org.tw/TOU/TOUM010.aspx?dep=TA3&arr=DDLR16&beg_dt=2009/5/27&end_dt=2009/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