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粽子品嘗之旅,肚子其實依舊掛念鴨肉,前些年堂姊沒嫁人時,約我去萬里吃亞尼克,
去獅子頭追蝴蝶,還記得風景之美,鴨肉的鮮甜。
這回約阿文來,也想重溫回億裡的食物。

我看著阿文的油表,永和加了一百,到這裡似乎快沒了,
遠方的加油站,讓我安心,急忙催著阿文加油去。

話說回來,我跟阿文都有點路癡,雖然從淡水到金山幾乎是一直線,
但金包里在那裡,我卻是莫宰羊。
連忙問起加油站先生,這一比卻近在眼前:「眼前紅綠燈,右轉直走就是了。」
油加90,還噴出油。
我卻興致勃勃的拉著阿文騎往老街。

來到金山此處,微飄細雨,遊客不算多,但金包里的鴨肉店,卻擠滿了人。
我跟阿文研究怎麼點菜,跟著前面的觀眾,到領菜處端了炒麵與鴨肉,
便到對面的3號樓上吃去。

店家生意好得很,跟阿文隨便找處窩下,開始夾菜品嘗。
炒麵濕度夠,份量足,其實對我而言談不上多好吃,但是價格很漂亮就是了,
這盤30元。


{已經被吃一半囉。}


鴨肉因為生意太好了,都是剛燙起來的,鮮度自然沒話說,
甜度當然也有,如果真的要挑剔,就是咬不太動,
我想也許是我牙齒太脆弱也說不定,

{鴨肉170元,不算貴,但是要我下次來點,我就要考慮了,
沒辦法,吃不動。}

跟阿文兩個人吃,實在很吃虧,因為分量大,點個兩樣
就飽了,如果是三五好友一同前來,
點了七八樣,了不起800、900那就可以吃得很爽快了。

吃完鴨肉,開始小逛老街,也許是下雨,也許是平常日
街上不太熱鬧,吃完鴨肉雖然飽了,但嘴裡還想塞點甚麼。
這點甚麼,就讓我買了3球20元的冰淇淋。

因為不是很好吃,也就不贅述,吃完,腦袋開始昏沉沉的,
想睡覺,阿文去想去野柳走走。

{這傢伙,看起來總是精力充沛。}

恍神間,我已經來到了地質公園外頭。
會說是外頭,是有道理的,因為門票要收50元。
回憶中,這是不用錢。

怎麼經濟越不景氣,要錢的公園越多捏。
我實在不允許政府與民爭財。
基於我幼稚的理念,我決定在外頭觀望就好。
話說回來,公園裡的釣客是怎麼混進去釣魚的?
\
沒有進去裡頭,就遙拍女王頭,從這邊望去,嚴峻獨立。

 
其實,我很想睡覺,在這裡我打盹了10來分,放阿文隨意走走。

阿文看我疲軟無意,直搖搖頭,金山之旅,原本要以此為終點。
沒想到卻在回程的指標上,意外發現了金山財神廟的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