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的天空,總是下著迷濛細雨,從窗外望去,像隔著一層白紗。
雨聲聽來纏綿,25度的室溫,讓人貪戀睡眠。


店務告了一個段落,很快就要重新出發。
我的休耕期不知長短如何,但心靈深處有個力量召喚自己,雲遊山水間。
想找個無人的山頂,大聲吶喊。
當然如果可以,我想朝聖,掛念嘴邊的金山財神廟,我喃喃兩年,卻還不曾真正走訪。

起心動念,我邀約了阿文一同嬉遊北海岸。
也許天公聽聞我的心願,禮拜三的清晨灰濛濛,烏雲厚實,飄蕩遠方,但雨未落下。
看來也許會是個好天氣。

不管了,匆匆吃個三明治,換上輕便外裝,騎車。
從永和出發,上中山南路,往淡水方向前進。
這是個隨興的旅遊,一路騎來,涼爽宜人,可惜遠方那坨黑雲卻追隨著我們,
到了淡水鎮飄起小雨,我要阿文馬力加快,躲避黑雲的追擊。


遲疑間,肚子餓了,在竹圍站駐留,買了一片蔥油餅上路,這裡曾經是阿文駐紮的營地,
記憶裡的,雞排姐妹花,讓他念念不忘,黑,我向來心胸寬大,回憶裡的美女就不計較了。

蔥油餅香酥可口,但路途很遠,趕緊上路,在竹圍停留片刻後,在淡水鎮的交叉路,
選擇了三芝方向。

聽聞那裡有香噴噴的德國豬腳,昨日試圖邀約妮妮一同前去,奈何事多,又錯過一次聚首。
沒了朋友同歡,德國豬腳的分量恐怕不適合兩人。

我鎖定金山鴨肉當目標。
阿文當主廚很久,玩耍機會少,鼎鼎大名的金山鴨肉卻沒吃過。

但天性虛弱的我,{說倒玩我很樂意,偏偏馬力不足,常常半路沒電。}
在北海岸的車程當中,有掛點危機,中間停駐不少美麗的風景。

先在白沙灣稍作停留,選在平常日來訪,這裡人煙罕至,
看著遠方的沙灘,我突然想起,年少輕狂時,曾經跟小吠
還有兩個朋友在這片沙灘,唱個屋頂。
回憶長繭,但沙灘依舊,海風依舊。

海風颳著臉呼呼作響,剛剪好的劉海,很快被吹毀,露出光亮的額頭。


幾張照片,風景很美,受限於本人的肥手臂,也就不放上來了。

昨夜喝啤酒的阿文,把臉喝腫了。
胖嘟嘟的。

在人煙稀少的小徑上,阿文顯得不安,非常怕遇到歹人。
好吧,往金山騎去。

北海岸的風光,難用言語描述,光是騎著車在無人的山路間,
繞行,就暢快淋漓了,眼底貪婪的瞧著左岸的蔚藍深海,
雙臂齊張,想擁抱風的走向。
瞧瞧右岸,那一片沉靜的綠草萃蔭撫蓋著聳立的山。

呼,爽快了得。

沿路上,風光不斷,曾經在網路上流傳的飛碟屋,
也在路途中睹到


少了鬼怪傳說的附訛,這裡靜悄地,像是等待被人探險的樂園。
可惜,我跟阿文上了年紀,好奇心大減,拍張照,宣告到此一遊,
便匆匆地快速掠過。
{如果大家想了解得很專業,這篇網誌的朋友分析得很透撤
http://blog.yam.com/munch/article/13473352}

早餐的蔥油餅與三明治,似乎在遙遠的車程中,被消化不少。
我的肚子開始呼喊挨餓。
距離金山鴨肉彷彿還很遠。

阿文提議先到18王公廟拜拜。
好吧,也許是天性膽小,阿文說這是陰廟,這兩個字害我內心小小怕了起來。
阿文說這可是靈驗的很,還拉著我往地下室走去。
隨手拜拜後,道是趕緊拉著阿文離開。

18王公廟,我沒啥心得,但是石門賣粽子的我倒是興趣很大。
這條路沿路都在賣粽子。
向來腸胃疲弱的阿文對於粽子興致不高,但我肚子餓了,
既然來此,身為觀光客的我,一定要光顧粽子。

沿途的粽子店都沒啥人跡,但這家生意可火紅的。
外表看來也乾淨,就這家吧。






觀光客不停的湧入,一次就是一袋一袋的提,阿文為了滿足我的需求,
還是很不好意思的買了一顆,好在老闆娘的態度很客氣,
雖然我們買手很小,還是很親切的招呼著。

點了顆大肉粽吃,還真是呼呼熱,胡椒的鹹香充分跟米粒結合,
雖然少了媽媽味,但如果下回走過,還是會想買顆粽子解饞。

這家店沒有內用區,我跟阿文索性坐在機車上,慢條斯理的享用,
吃了粽子,口有些渴,阿文想買飲料喝,赫然發現店家還提供茶飲,
喔,好貼心喔,倒了一杯茶,冰涼透心,粽子的油膩感,充分得到解放。

半飽半足,跟阿文騎車往下一個行程。

說行程兩個字,其實有點難為情。
其實就是沿著這條路騎,看到吃的就停,看到風景,就大聲吶喊,
不過這等隨意的遊興,很適合愜意的北海岸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