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私下意測
淡水一定藏住阿文不少愛戀的回憶,
那心底的記憶,無處宣洩,只好假日來臨時,期盼舊地重遊。
回味過往一段情


也許是我想像力豐富,不過,對於一個熱愛淡水的男子
實在覺得起疑,嘿嘿,雖然淡水的河岸風光的確很美。

體力似乎呈現疲備狀態的阿文,說好禮拜一休假
{我們休假日亂不固定的}
最後改成禮拜五,原先決定的基隆碧砂漁港海鮮行,
最後改成八里淡水一日遊

行程變卦,不過好玩就好。

騎車從永和出發,捨棄原先的中山南路,繞路從新莊而行
阿文說,當年當兵時,都騎著這條路線,當兵去。

這回有小外套做準備,太陽顯然比較不會殘害我。
似乎秋天的腳步靠近了,或者是今天心情正好,
今天的陽光很溫柔。
 
一路前往淡水,飽覽沿岸風光,先從渡船口下車
阿文買了前往漁人碼頭跟淡水老街的船票
一人110元。

似乎來淡水一定要坐船,又似乎常常坐船,
這件事的興奮感就變成稀鬆平常。

然而真正踏上船,還是欣喜這片蔚藍海岸,還有浪花在臉上搔癢。

到了淡水時,忍不住買了巧克力冰淇淋,那家常常假日大排長龍的冰淇淋
真的很好吃,下次要試看看抹茶口味

一邊吃冰,一邊想著午餐,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看看山水,吃
不再今天的重點範圍。
話是這麼說,還是跟阿文吃了一家似乎小有名氣的燒臘店
對我而言不算好吃,也就不在此多言了。

酒足飯飽,被阿文拖著前往漁人碼頭
也許黃昏未近,午後陽光挺潑辣的。
臉燒烤的疼痛,阿文卻夢想坐著油輪出去外海。

此事他念茲在茲甚久。
從相戀最初,到已經在一起一年多了。
票價也因油價上漲,造成的景氣蕭條直直讓原價500的船票
跌到250,還附送導覽飲料卡拉ok
好吧,看在阿文殘念甚深,
這回就來了公海之行。

我跟阿文開心地上了船。
從兩點等到兩點半,遲遲不發船。
服務人員一臉歉意,直說剩下的八名乘客快來了。
按耐著性子等,八里方向的天幕慢慢堆起了黑雲。
好像不妙。

快三點時,服務人員直說要退我們票,原來那八名乘客放鴿子了。
我跟阿文面面相覷,在船上坐了那麼久,船卻不開了。

心生遺憾,但看到整個船艙,卻無人願意坐船,
只能說生意人難為。

無船可到公海,本想打道回府,卻在八里拾得騎車樂。
這是我第一次玩協力車,也是第一次讓阿文載我。
原來八里可以這樣玩,騎著租來的腳踏車,海風如織錦,輕吻雙頰,攜上海水氣息。

整個心暢快起來。
大心~~。

左岸風光向來不如淡水老街有名氣,
但少了人潮,讓協力車可以更帶勁的向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