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王朝大飯店廣東樓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00號
電話:(02)2719-8399轉3360
餐點:自助式
價錢:假日中午399加一成

1.熟食區:拍這張大概一點半,菜色被搶了差不多。
2.餐廳內部圖。
3.涼拌區:菜色不少,烤鴨烤雞不錯,其餘見仁見智。





我心裡期待吃素,總覺得老是大魚大肉的,有礙身心健康。
不過,顯然事與願違。

把假日訂為吃好料日的阿文,要他陪我吃齋去,顯然是要他的命。
最後在網路上的推薦下,我們前往王朝大飯店的廣東樓。

定位12點,因車程拿捏不準,遲到7分鐘,到櫃台前頭,
小姐話說得直,定位只保留到12點,下回要準時,不然沒有位子。

有沒有那誇張阿!

不過真的踏進廣東樓裡樓,還真的是人山人海。
熟食區跟燒賣區,排隊人潮兇猛的很。
沒有三兩山,還是不要吃吃到飽。

坐到偏遠地帶,看看桌牌是81桌。
再看看忙不迭停的飲食男女...。
好吧,行動!

從涼拌區開始進攻。
以今天身體微恙的我,其實沒啥實力可以吃吃到飽。
完全是用吃套餐的精神在撐。
涼拌區的菜色約有10來種。
西芹假蝦仁、紫茄、馬鈴薯沙拉、毛豆、牛蒡絲、素雞、烤雞、烤鴨。

我夾了毛豆、馬鈴薯、芹菜假蝦仁,紫茄因為顏色很醜,實在無法激發用餐食慾。
烤鴨烤雞還不錯吃。

阿文端了兩杯顏色漂亮的果汁過來,喝了一下,卻像是葡萄柚水、柳橙水,
果然如之前網友所說,飲料很地雷,話說如此,口渴的阿文還是一杯接一杯。

剛偷聽到某位路人甲表示,湯很好喝,這個消息,讓我馬上端一碗嘗嘗,
味道很高雅,跟路邊攤的蛤仔湯大不同。
後來撈到雞腿塊,在整幾十道餐點中,的確是相對好喝的。

轉移區域到熟食區,熟食區準備了香腸、炒飯、炒麵、絲瓜、米血、豬腳樣是十分豐富,
不知為何,富麗堂皇的大飯店,擠滿了300多人,瘋狂夾菜撈湯,成串地排起冰淇淋,
讓我感到很親切,很像某年到大甲鎮瀾宮吃流水席的感覺。
熱烘烘的氣氛,跟飯店很難聯想在一起。

只能說,食客太多,熟食區不少菜色都挺杯盤狼藉的,菜色普普,談不上好吃,
當然也不至於難吃得讓人拍桌離去。

轉移陣地到燒賣,在各大區塊中,此處端出的料理是相對合我胃口。

只是不曉得是不是身體不適,全區供應50種菜色中,真的合我胃口的可能不到一半,
喜歡的料理有烤鴨烤雞,燒賣,湯品,甜品,熟食區大部分的料理吃到的幸福感很稀薄。

話說如此,到大飯店用餐,究竟是要因對方的飯店的招牌,而給予嚴苛的挑剔,
或者是,基於300元的庶民價格,而馬虎不在意。

向來無聊的我,問阿文說,如果1到10讓你評分,
你覺得王朝大飯店的港式料理可以得幾分。

阿文說七分,
ㄟ,那麼高。
阿文說,300元的價格,成本有限,大概就是這樣的質感了。
阿文補了一句,如果真的很想享受飯店質感,就去吃遠東吧,
一個人一千。

好吧,一分錢一分貨。
對於蜘蛛必較的我,飯店其實不用勤跑。

只是,如果想享受飯店的用餐情境,同時滿足於50多種的料理,還有享受明治冰淇淋。
王朝飯店還挺不錯的。

當然,如果你喜歡高雅安靜的用餐環境,以及你講究美味的飲食,精緻的排盤,
淡淡的食物香氣,,我想單點式的港式料理會更適合。



圖1:燒賣是很搶手的,常常去拿食物時,
10籠蒸籠只剩一籠有燒賣,沒有一點實力,
是搶不到的。
圖2:阿文後方本來是沒開放的,突然來了兩桌客人,
飯店臨時騰出空間擺桌子
圖3:滿滿的紫茄,在涼拌區中,這道料理似乎沒有人動,
味道如何不知,顏色削減食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