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游泳。
       我化身魚,嬉遊魚水。
       先以自由式穿梭波流。
       後以仰式輕浮水面。
       累了,到岸邊休憩,體力足了,在下水深潛。
      讓四肢肌肉,在溪水的洗滌下,閃閃發亮。

      不過,這一切都是幻想 ,我已經很久沒下水了,
      而且向來怕死的我,玩水都以游泳池為最佳選擇,
      最好是150公分的小游泳池,水及腰間。
  
     都怪阿文愛看靈異節目,害過往水性不錯的我,
     現在對於溪岸,總是賦予新的想像。
     就怕水底伸出一雙手,將我往下拖。

     禮拜六,放假休息,
     這個禮拜走養生路線,也許是內心期待月底的綠島行{不過似乎大人時間橋不定,希望別流標。}
     本周活動以中永和為範圍,就不趴趴走了。
  
     觸及肚邊肉,有養肥之勢,中段深層鮪魚肚,脂肪囤積甚重,
     我跟阿文的瘦身計畫,永遠在計畫中。
     隨著年月過去,手臂壯壯,腰桿粗粗,肚子也大了。
    前些日子,有個客人問我有沒有小孩子,
   尷尬。
  哪來的小朋友?

    這回痛下心,來吧,一起游泳運動吧。

   午間,在網路的推薦下,吃了樂華夜市外的和陞屋。
   接著休息片刻,就跳水游泳啦。

   只能說太久沒游泳了,很久以前,游過80元,現在一人140元大洋。
   管理員說服兩人要不要買票,「這樣比較便宜喔。」
「我們不常游泳」阿文說。
   上次游泳好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以前辣妹熊約了一次,可惜我已經步入創業的不歸路,
  游泳這事情也就沒下文。

   這回總算找到時機,下水划。

   很小很小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戀愛一定要做幾件事。
   第一就是一起撐雨傘。
   第二就是一起野餐。
   第三就是游泳。

  以上幻想多半都是受到偶像劇的荼毒,所造成的愛情幻覺。
  不過如果幻覺真能實踐,那真是太好了。
   游泳這項節目,我跟阿文還真的沒有進行過。
   去年去了福隆,停留在兩個笨蛋曬傷的印象。
   毒辣的太陽燒烤穿泳裝的焦阿巴。

   跟一年前比,我跟他穿泳衣都穿得有點緊。

  好在深呼吸,還是套的進去。{呼}

  看到游泳池,兩人期待可以游個20來圈,一來訓練肺活量,二來燃燒體脂肪。
   下水後,我們撥了兩下,就從回岸上,開始玩起了按摩池。

   阿文怕癢,水衝過來,就整個人不行了。
  我從小便迷戀瀑布練功的武俠場景。
  這回自然是雙手合十,盡情享受水流衝擊穴道,打通任督二脈的暢快。

秀山國小的設施,有四,
按摩池,蒸氣室,烤箱,兒童水池,跟大人水池{150公分}
蒸氣室太熱了,我吸了一口氣體,覺得不能呼吸,迅速衝出,
感覺我好像是包子,再待久一點,就被蒸熟了。

烤箱也是呼呼熱,阿文氣定神閒坐著,我則是溜到按摩池,
還是練功適合我。


兩人忙碌的穿梭水池與烤箱、按摩池,上上下下的。
似乎沒有完整的游完全程。
而我一個抬頭自由式,游不到20公尺,就站起來了。
好慘,幼時,常常來回游個20圈不嫌累,這回半圈舉白旗。

  阿文說他的泳技不如前,,「可能是游泳池太淺了,浮力不夠」
此人滿嘴牽拖。

「這裡設備太少,下次去土城的游泳池,比較多。」
哀,都你的話。

說好的,一起來游泳,這回好像少了點,勉強在水中來回撥幾圈,
接著兩人就狂玩水,運動計畫又告失敗。
肥肉依舊共生存。

好在行程是愉快的,離開游泳池,神清氣爽。
也就不辜負好好的一天假期了。

晚間配著明天過後,黑洞頻率度過黑夜。
日子平淡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