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看電影這回事
總是慢人半拍,首映的趕不上,二輪的來不及。
到最後,多半都是到百世達借片子看dvd,
好處是,精采的我可以重複欣賞。
難看的我可以快速跳躍,如果尿急時,還可以暫停一回。

我想看大螢幕,沒有那麼爽快。
還是躺在沙發,吃著肯德基的蛋塔看電影最有滋味。

最近借了色戒,看完色戒,我ㄧ直想拿來跟另外一部電影相比。
另外一位也是台灣的知名導演─蔡明亮。
同樣也運用不少露骨的鏡頭,
這部片彷彿有得過國際一些獎{所以阿文說,有些得獎影片盡量不要看,危險!}

此片名叫天邊的一朵雲,是幾年前,曾經很多人討論,很少人看的電影。
日前,一時手癢,到百事達租來看,最後全片快轉結束,馬上改放史瑞克二欣賞。
{神奇的是天邊的一朵雲,在快轉的鏡頭下x4,反而是正常觀賞電影的速度}
這部片好慢,好慢。
我看的好悶好悶。
看完了,只記得西瓜汁、護士、水荒、半個月亮,
腦袋中,是零散畫面的組合。
我想蔡導運用太多象徵手法,表現他想傳達的暗喻。
但如果看一部電影,還需要費盡心思,猜測導演的安排,
會不會是一件太過於傷神的活動。
這部片網路的負雷已經不少,我就不落井下石了。

同樣有激情的露骨的演出,但看色戒,卻很容易擺脫三場情戲,
而沉浸在床戲外的劇情中。
這部戲貫穿的是近代歷史,
以女間諜與漢奸的感情戲為出發,
以情慾床戲穿插其中。

撇除情慾戲不談,光看梁朝偉的演技,就很欣喜了。

不過此片話題敏感,內容聳動,
女主角竟因此片遭封殺。
兩相對照,「漢奸」的結局比起「間諜」到底幸運多了。


戲外
女主角遭大陸當局封殺,男主角主演赤壁將為奧運開幕片。
戲裡女主角最後魂斷,男主角憐惜女主角,但依舊是個高官。

我不喜歡看有人喪命的戲。
而色戒,這部電影的背景,難免碰上生離死別的話題。
{為愛而死的王佳芝,很傻,而易先生結局的悵然,卻是他一手主導}

電影很好,但不適合讓我重複觀看,
就像看完神祕河流一樣。

看完,都是淡淡的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