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 提拉諾義式餐坊 
   地址:中山區樂群三路218號之8 {美麗華旁}
   電話:   
   營業時間:  中午─10點半~2點
   價位:商業午餐200~280元
   飲食項目:1.紐西蘭沙朗牛排左馬沙拉紅酒醬汁  260元
                       2.奶油燻雞焗麵                                      200元
   美味指數:****  吃完會帶著笑容
   上菜速度:**     前菜等5分鐘,差點想繞跑,其餘出參皆很快速
   氣       氛 :***   人潮沒有很滿,可以安靜的用餐。
   價       格:以料理的精緻度,價格還挺合理。

 


  9月的第二個休假日,美好的時光要怎麼排遣?

  原本打算到金山大啖鴨肉,順便朝拜當地有名的財神爺。
  一場大雨壞了興致,阿文提議去美麗華。
  沒去過當地的他,很想看看摩天輪的偉大。
 
  內湖的景致,15分鐘鐘就消耗完了,冷冽的空氣,
  霏霏細雨。
  美麗華的美麗似乎少了幾分姿色。
  好在,我跟都是第一次做摩天輪的兩人,
  15分鐘的搭乘,欣賞無人同行的風景,
  還是很愉悅的。

  無人的禮拜一,有種包下百貨公司的錯覺,
  慵懶的氣息滲透在空氣裡,
  穿著隨便的我們,走馬觀花的繞行圓圈圈。

  卻按耐不住飢腸轆轆的饑餓感。
    
  我看著對面家樂福的招牌,一個巨大的看法寫著
  義式餐坊。
 
  阿文深知我喜愛義大利麵,提議前往。

  11點45分的義大利麵館,在競爭對手陸陸續續來了不少顧客時,
 提拉諾義式餐坊 卻乏人問津。
   
我們是第一個客人,在飲食守則中,沒有人的店千萬要小心。
  不過我的美食慾希與好吃的義大利麵相遇,
  拉著阿文,興緻很高的進去了。

 看到商業午餐菜單的我們,點了兩客餐分別是
紐西蘭沙朗牛排左馬沙拉紅酒醬汁  {260元}
                       .奶油燻雞焗麵 {200元}

 也許是兩人肚子餓了,失去耐性,開始觀察指針的移動刻度,
 總計6分鐘,我跟阿文討論出菜的速度,餓到理智線斷裂的兩人
 考慮速度超過12點時,吃完沙拉,就要殺去吃別的料理。

  不過當前菜{燻菜蘆筍沙拉端上時,我跟阿文卻滿足在
   料理的精緻上。
   這是一道慢工出細活的料理,先把培根包裹粗管蘆筍,
   接著文火細煎,最後在白盤上灑上巴西里還有橘子醬{?}調味。
   份量約3、4跟根,不多,但很精緻。
   入口時,蘆筍的清爽與培根的香味融合了。
  
   前菜:燻肉蘆筍沙拉
   
   因為前菜的滿足,我跟阿文開始期待接下來的餐點。
   比起前菜,接著上場的料理,
   速度都加快許多。
   阿文的巧達濃湯,以及我的洋蔥濃湯,
   湯頭都很濃郁。
   阿文說他的湯頭沒有加味精。
   非常適合口感清爽的他。
   但我本身就比較重口味,
   連忙加入不少胡椒粉,以及鹽巴。
   讓洋蔥的湯頭更有味道。
  



   至於主餐方面。
   
   阿文表示,他的沙朗比上次在永和吃的
   知名西餐廳來的好吃。
  
我的起司很厚,搭配燻雞還有筆管麵,
 很夠味,這也放緩我放調味料的速度。
 
最後就是附餐了。
 台北市不少中價位的料理,前菜很OK,一到
  附餐就不行,最常出現的就是奶味太稀。
 但我的奶茶跟阿文點的咖啡剛好沒有這種狀況,
  錫蘭紅的香味很好呢。
 
以最近這幾次的吃飯運來說,今天所嚐到的料理都不錯,
不過對阿文來說,份量好像少了點,
兩三個小時後,就吵著要吃小東西了。

聽可愛的服務生弟弟說,
今天是他們第一天推出新的商業午餐,
原本很緊張踏到地雷的兩人,
吃完都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