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四}

 

這天很忙碌,一大早就帶著恩恩前往台大,目標是4樓的復健課。

 

看到陳老師給我很安心的感覺,跑了三個地方的復健,陳老師與恩恩的互動

最沒有哭鬧的問題,我想經驗值有差。

 

隔了兩個禮拜,我自覺女兒進步不少,這個禮拜二坐螃蟹車時,看到桌上有洋蔥,

還會伸手抓來吃,玩玩具的反應也比較敏捷,有一兩次會把手上的玩具換位子。

 

還有腰桿也比較有力了,勉強有用腳蹬出一點距離。

 

雖然不會由躺姿變坐姿,也不會扶著牆邊走路,可是一點點的小進步,就可以讓我開心很多。

現在要記住范醫師說的話,要跟自己比,不要跟別的小孩比。

 

也是,我不要給自己無謂的壓力,跟自己比,有進步最重要。

 

 

今天陳老師看到善恩,也是讚嘆有佳,看到玩具的反應比較積極主動,

也教導我接下來,陪孩子復健的重點。

 

雖然我很得意地跟老師說,恩恩可以扶著她站起來50秒,

不過老師說,

癲癇的小朋友,張力比較高,所以不用特別強調站。

 

現階段的重點是該放在,腰部力量的訓練,

只看到老師手上的資料,有個小孩每階段該會的動作,

而恩恩現在要學會的是腰部旋轉,因為每次左右兩旁有玩具, 

恩恩都是頭動身體不動,

在身邊左右兩旁 擺上聲光玩具 吸引恩恩身體扭動會是個好方法

 

30分鐘在台大的復健室過得很快 不過學到不少技巧

這天除了復健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打疫苗了

我對打疫苗戒慎恐懼 當時恩恩就是在疫苗前後出狀況的

那陣子真的是好多狀況

 

中間缺了好多疫苗 該是追打的時候了

 

只是我估計錯誤 沒想到來台大健兒門診 會需要自費

{之前在小兒科看診太多次  把健保額度用光了}

 

上週帶的錢不夠  不能刷卡又沒帶金融卡 只好這周再來

 

健兒門診很熱門 12點半過來 已經是長長人龍,

接著簡單問診後,再到另一個門診給醫生看

醫生看完後,再去另一個門診打針,

過程挺繁瑣的。

 

可是來的很值得,畢竟我的孩子屬於發展的高危險群,

來這邊可以聽聽醫生的專業意見。

醫生跟我說,如果我沒有跟她說,恩恩有點頭式的癲癇,

他覺得恩恩只是慢一點,但是都還在正常範圍。

 

 聽到醫生這樣說,內心就安心多了。

不求富貴逼人,

不求天子驕子,

不求飛黃騰達,

只要可以正常如一般人,就很好了。

 

 

 

 

 

 

 

 

 

arrow
arrow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