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四挺忙碌的,一大早六點多就起床,梳洗完畢後,帶著恩恩沒喝完的藥品,帶回台大兒童醫院回收,

同時間要領一個月份的藥量,接著呢要看謝醫生的門診。

再接著要跟復健老師─陳老師碰面。

 

把握時間,趁著陽光還很溫柔的時候,搭車前往台大。

 

每兩周跟復健老師碰面一次,不曉得是不是陳老師長得很像歌手曾心梅的關係,我總覺得很親切,

事實上很感謝陳老師,這三十分鐘沒空過,藉著幾樣玩具,去解讀恩恩近日的粗動作 細動作 以及認知的發展

我有些沮喪,總覺得這兩周進步不多,我的寶貝,依舊不會爬行。

我在猜想是不是陪孩子運動的時間不夠多,雖然看在姐姐蓁蓁眼裡,總說我只愛妹妹。

向來號稱公平的天平,遇到處女座女兒,也要照顧好大孩子的情續

 
 
雖然恩恩還不會爬行,可是看在復健老師的眼裡,倒是進步了不少,尤其是在認知方面,
比較想討抱,也有孩子的小心機,今天依舊準備了三四樣的聲光玩具,同時間,也準備了小豬撲滿,
過往恩恩會拿兩個玩具互敲,可是頻率不多,現在,手裡最多可以拿三四個硬幣把玩著。
 
 
 
老師認為恩恩的認知進步很多,只是由於我們大人都在意大動作的進步,比較沒觀察到恩恩眼神的進步,
以及他的學習意願開始變強。
 
事實上今天前面擺了幾種玩具,他會試著要去敲打,而下個階段,我可以透過玩具,讓孩子除了敲打之外,
可以做扭轉,按拉,等更豐富的肢體動作。
 
同時間,我看老師會盡量把玩具放在恩恩的後方,藉由玩具引導恩恩往後轉,
老師也觀察到,恩恩對於折腳這個動作不像過去那麼抗拒{兩個禮拜前 折腳她都會哭}
 
所以現在也是強化這些動作的學習,如果恩恩習慣從坐姿改變成趴的姿勢,以後學爬就會快很多了。
 
現在10個月大的孩子,要有的物理概念有:保有概念,會想要占有玩具。
以及物理存在的概念,接下來這兩周  
我可以每天以少量多餐的方式,
1.陪孩子玩尋物遊戲,加強孩子的認知能力。
2.同時間也要安排一些時段,半牽著孩子,由一步之遙,讓孩子爬到我的膝蓋頭。
3.把聲光玩具放在後方,讓孩子可以扭動身體找尋玩具的位子。
4.讓孩子可以半跪姿,練習由坐變成站的動作。
 
我的擔心應該寫在臉上,所以每次去醫院,很多時候都勞駕醫師跟老師鼓勵我。
 
早起的謝醫師,今天評估恩恩的狀況,對於她的坐姿大表讚美,表示她坐得很穩。
只不過復健是長遠的路,醫生說如果復健完六次,還會繼續復健,就可以跟國家申請車馬費的補助。
 
好希望這項補助可以留給更有需要的人,寶貝你要加油,趕快進步才是阿。
 
 
 
 
arrow
arrow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