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過去很喜愛的名主持人,最近頻頻上新聞。

只可惜新聞的內容無關她平日的專業,是名女人最不願意被撕開的私生活。


麥克風和鏡頭對準她跟她先生互相嘶吼的畫面,

婚姻生活的猙獰與醜陋一覽無遺。


媒體24小時播送憤怒不滿的片段,


我看了有些傷感。


難道16年的婚姻,注定要破局。


愛,注定已成往事?




 翻開過去,那一年的她,嘴角是小女人的幸福笑靨,由高大英挺的老公牽手燙上紅毯。


當年的她勇於追愛,爭取自己的幸福讓我好佩服。


再過幾年,傳出婚變,當年的她,毅然放主持工作,給自己跟家人一年的長假,跑去加拿大生活。


接下來日子一直轉一直轉,這陣子的新聞卻很負面。


她的婚姻生活究竟是那天開始質變的呢?


曾經為愛義無反顧,是因為甚麼原因開始變得不快樂呢?


這之中有沒家族中的任何人可以幫助他倆的婚姻起死回生,

抑或只是扮演離婚啦啦隊呢?{沒有公婆支持的婚姻真的好辛苦。}


我的婚齡目前才四年,現在婚姻生活中尚稱快樂。


可是我總覺得人生好漫長,未來有太多變數會影響夫妻的情感。


此刻的我,在婚姻中的小幸福。


大概是因為我還愛著我先生。


我們彼此的費洛蒙還吸引著彼此。



更重要的是,拿掉婚姻中的高標準,達成60分就滿足。


    我發現在婚姻裡頭,少計較的人擁有較多的快樂。


   願意付出多一點的人會得到更多的幸福感。


我很喜歡番紅花女士寫的那本書。


當婚姻遇上教養:父母的感情,是孩子愛的第一堂課

當婚姻遇上教養:父母的感情,是孩子愛的第一堂課

{不想花錢 圖書館也借得到喔}


這本書可以看到滿滿的愛意織成的幸福網。


她樂於煮飯菜給老公吃,也樂於當先生的啦啦隊。


在婚姻之中,教育孩子累了倦了,兩個人都是互相打氣的戀人絮語。


我一直在想究竟是番紅花找到一個溫柔的好老公,還是因為番紅花為家人的付出


所以把男人教育成一個溫柔的好老公。


我不曉得,但是在閱讀這本書,夫妻的互敬互愛,讓人讀到婚姻的甜與蜜。



齡只有4年的我,還在摸索如何讓婚姻幸福長長久久的秘訣。


但這四年了到底還是有些心得,兩個人畢竟相處時間多,{我們可以說是24小時都在一起的}


難免有摩擦的時候,我習慣透過部落格紀錄比較嚴重的大吵原因。

{文章都被隱藏起來啦,屬於私領域的部分還是自己知道就好@@}


好好想想究竟是他的錯多,還是我的錯多。

如果是他的錯多,我也不會在第一時間跟他理論,牡羊座的先生脾氣來時又硬又臭,

可是時間一過去,他多半對自己的問題是心知肚明的。


等到風平浪靜時,找個還算愉快的氣氛,聊聊當時受傷的心情。


我的個性原本是很悶的,有情緒總是想藏著不說,可是在婚姻之中,

假裝沒事一般,壓抑字自己的壞情緒,也不是聰明的事。


寧願找個好機會,把話講清楚,也不要憋著憋著,等到哪天火山爆發,

一段本該美滿的婚姻,卻破鏡難圓。


另外,夫妻相處沒事不要去踩對方的地雷。


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喜愛的主持人


為什麼會聰慧的她,在婚姻中,處理夫妻情緒的方式總是帶著對立。


她很聰明阿,我總覺得她是有智慧成為懂得裝弱的大女人。


當媒體不斷再掀起兩人婚姻破裂的畫面時,


我曾經在電視看到他們兩個吵架時,主持人轉述,男方曾經對女方說:


你的事業都是跟男人睡出來的。


從主持人把這句話公諸在媒體之前,我想她一定很在意她的老公這樣批評她。



我能理解主持人聽到這句話一定超氣超氣的,我那時候再想,

如果今天我的老公對我說這句話,我該怎麼回答他呢。


我想如果我已經不愛他了,我的反應一定是回答,隨便你怎麼想。

就開始打起冷戰了。


可是如果我很愛他,我覺得我一定會示弱的。

我也許會這麼回答他:我怎麼可能跟其他男人睡,我只想跟你睡。

{很噁心對吧,不過男人聽到應該會覺得自己很重要吧。}


也許示弱不會在當下獲得男人的垂憐。

也許男人還會講更惡劣的言語攻擊彼此。


可是我覺得除非是真的不要這段婚姻了,

不然一時的低頭示弱,讓婚姻有轉圜的餘地不也很好?


{用垂憐這個用詞好像矮化女人,但是我覺得在愛情世界裡,

懂得運用女性天生魅力的女孩子,是比較有機會得到男人疼愛的。}



雖然本人的外型跟個性講這種話,也許不夠客觀,但我觀察周遭在愛情運上

比較無往不利的女子,她們比較善於運用女性的天分。


可我一直在想也許對於主持人來說,婚姻已經是次要選項,

事業才是主要選項,因為選項不同,所以在經營婚姻的方式就會不一樣。


再者,我認為經營婚姻最重要的地方還在於肢體接觸。


雖然我跟我先生目前關係尚稱ok,但比起談戀愛時的黏稠度,現在差很大。

戀愛時的十指交扣,到現在出門,牽著小朋友。


我們的愛情距離進化到家人距離。


慶幸的是,我們共枕眠,

每晚的談心對話,縮短我們興趣完全不同的差距。


兩個人的距離真的很重要呀。

一張床的距離,會讓雙方的心靠近。


可是如果富貴發達了,也許一張床的距離,就會拉大到兩個房間的距離。


接著隔閡多了,就變成兩個地方的距離。


不認真經營,最後就會變成兩個陌生人的距離。



我在想,幸福婚姻的第一步,也許是兩個人的距離不能太遠。

也許沒辦法做到天天kiss bye,至少偶爾還願意擁抱對方。


我看電視吵吵鬧鬧的新聞,我猜想他們兩個究竟是很早就不願意擁抱對方,

還是他們失去擁抱對方的機會?


如果是不願意,那就算了。


如果還有情份,


最後依舊選擇離婚這條路,

我真心期盼,簽下離婚證書那一刻,

他們還可以擁抱對方一次。



畢竟,曾經是那麼深愛彼此。


究竟是發生了甚麼事,讓兩人放棄了呢?


寫到這邊,我還是覺得經營婚姻很難。


正因為婚姻難經營,所以珍惜每個跟「牽手」相處的當下,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陳飛午

遠處的鐘聲迴盪在雨裡 我們在屋簷底下牽手聽 

幻想教堂裡頭那場婚禮 是為祝褔我倆而舉行 

一路從泥濘走到了美景 習慣在彼此眼中找勇氣 

累到無力總會想吻你 才能忘了情路艱辛 

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許提 

也答應永遠都不讓對方擔心 

要做快樂的自己 照顧自己 


就算某天一個人孤寂 


你我約定一爭吵很快要喊停 


也說好沒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我會好好的愛你 傻傻愛你 


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一路從泥濘走到了美景 習慣在彼此眼中找勇氣 

累到無力總會想吻你 才能忘了情路艱辛 


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許提 也答應永遠都不讓對方擔心

 要做快樂的自己 照顧自己 就算某天一個人孤寂 

你我約定一爭吵很快要喊停 也說好沒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我會好好的愛你 傻傻愛你 


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 我會好好的愛你 

傻傻愛你 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