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下一秒」的圖片搜尋結果


{畫面中的一切,只存在於男主角的預知腦袋,而男主角強森改變未來,這些畫面如同未存在}
凡是跟時間、命運相關的影片,我總是興致勃勃,

通常以時間為軸線 所拍攝的影片 都會牽涉到未來 還有改變未來
這類型的影片通常都不會太難看。

有的牽涉到預知,諸如 關鍵報告、關鍵下一秒
電影鋪陳如下,關鍵報告探討預防犯罪
關鍵下一秒主打預防災難發生
........................................
有些影片軸心則鎖定改變過去 ,創造新未來。
 諸如黑洞頻率
{原本爸媽雙亡 自從透過黑洞 與過去老爸搭上線後竟然改變現有時空}

、蝴蝶效應{透過不起眼的現象,在紛擾難測的混沌中,扮演了關鍵角色}
{黑洞頻率我很愛 不過好像可以被歸類為老片了}
其中牽涉到時間影響空間的 還有 蘿拉快跑、記億裂痕
而這部片關鍵下一秒  上個禮拜無緣堵到,今天有機會從第四台完整看完
我覺得扣除結尾的兩分鐘 有虎頭蛇尾之嫌,
破壞前頭緊張刺激的劇情外 我對整部片 是滿意的


為了遇見命中注定的女子,男主角願意守候在8點09分的關鍵時間,
等待那個女孩出現,
而演練各種搭訕女主角成功的可能性,
當女主角比出一個拒絕的手勢時,我還以為 女主角同樣具備預知能力
也知道男主角要撘訕她,這個段落 提供了一些趣味 也緩和了劇情緊繃的節奏

而賭場片段中,男主角閃躲賭場主人追緝的過程  還蠻精采的,
因為預知下一秒,所以可以輕鬆躲過任何襲擊,包括如何避免與火車對撞
在0.1秒的關鍵時間裡,避免火車的死亡衝撞。

 

這些緊張刺激的畫面感 增加了這部影片的可看性,
雖然在最後關鍵結尾時,把整個劇情拉回 男主角與女主角完事後
躺在床上的鏡頭中,表示劇情最後半小時的綁架劇情都還沒發生,
純粹是男主角的一分半的預知力 因為女主角的牽連 延長可以
預知更後面的情節,包括被探員抓走 包括炸彈爆炸 包括很多情境...

如果要說這部片有啥缺點
我想 是因為大部分的觀眾 已經準備好 透過男主角的預知能力
解圍核彈爆發的危機{這不就這部片的核心所在嗎}

不過在床上預知接下來會發生的狀況後,
劇情草草帶到男主角打電話與女探員攜手合作
接著打出工作人員名單

便就沒了,這種感覺大概就像 吃完前菜,就直接吃甜點飲料
直接跳過吃主菜的爽快過程,有種沒搔到癢處之憾。

,也辜負了前頭那些精采可期的畫面,{那些畫面 嚴格說起,只發生在男主角的腦袋}
我在想如果導演 把重心放在與女探員攜手找出核彈,避免危機發生的過程裡
而把男主角與女主角的互動放到其次,
也許會讓這部片更好。


不過 如果不是那麼在意那些段落 究竟有沒有「真實的」發生
還是單純的存在於男主角的 預知腦袋裡,

我想這部片 還挺好看 挺刺激的。
電影嘛,真真假假,看完還願意重看一次第四台轉播 算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