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她在店裡,一直吵著要買花,索性買了三盆盆栽送她


經營pchome新聞台,是大學時代,
光陰仁冉,現在也匆匆過去十年以上。


而上個禮拜,小捲毛去上幼稚園了,

她升格成幼稚園的中班生。

我升格成幼稚園中班生的媽,

幾個好友還在職場奮鬥,不結婚的女人,是自由自在的輕熟女。

是幹練的上班女郎。


而我變成人妻人母,生活與想法,都呈現不一樣的歧異。


最近開始被一些朋友問候要不要生第二胎。

有趣的事,問這些話的女孩兒,明明都還沒走進婚姻的墳墓裡頭。


開指的疼痛也未曾經歷過。


只能說太久不見,話題難找,所以先被問候的永遠是結婚生子那些選項。

企圖讓老掉牙的對白,尋找出當年相知相惜的熟悉感。

好在,如果是夠好的朋友,三兩下的就把距離感給丟走,一下子就熟回來了。


聊著聊著,聊起開始上幼稚園了小捲毛。


臉書很棒,只要你願意分享,只要別人願意閱讀,

所以最新動態,朋友們幾乎都瞭若指掌。


上個禮拜一,我熬夜至凌晨一點的習慣,被迫改變了。

為了讓小捲毛可以睡飽一點。


短針指向11,就匆匆忙忙的帶她進房間。


她很興奮,上學的第一天。

一向睡到10點半的她,那天清晨,六點半便哭喊著我要去上幼稚園。


再讓娃兒睡一兩個鐘頭,八點一到,輕喊她一聲:

她便飛快地跳躍起床。


足見她多麼期待。


上課的第一天,特別早起帶她去吃早餐。


可是期待歸期待,第一天的興奮,第二天的開心,第三天的面無表情。

到了第五天,去怎樣都不肯起床上學,一直說幼稚園沒有我陪來著。


總算哄騙她走到幼兒園,小捲毛卻放聲大哭。


幼稚園的老師很親切,可娃兒抓著門邊大哭,好說歹說就是不想去念幼稚園。


總算孩子被帶進去了。


我跟老師詢問這幾天的狀況,園長怕家長煩惱,告訴我要不要一個小時候再看看她的反應。


好在去接她時,看起來已經很OK了。

老師分享在學校的點滴,張大眼睛看魔術表演的捲毛,

表情是專注認真的。


看來只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吧。


幼稚園的小捲毛,開啟屬於她的人生軌道了。


這是她參與社會生活的第一步呢。


願她喜愛學校的團體生活,不會一天到晚抱怨在店裡很無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