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帶孩子看展覽,不是為了孩子。

而是為了追尋失落已久的童心。



很久以前,收到中國信託寄來的edm,大概是中信卡友,看昆蟲展有折扣優惠


那時候對紙風車有印象,卻是印象不深,所以很快的刪除那篇廣告文。


可是看過紙風車的書籍,接觸了一群人對孩子看戲夢,懷抱著滿腔熱情。


莫名的那則廣告文變得很有情感。


雖然很有情感,不過打折後一個人200元,三個人600元離我心中的價格還有距離。


我想我還是帶孩子回古坑山區認識鳳凰樹上的天牛與金龜子就好了。



好在,幼稚園的團購很人性化,平日購票一個人100元就有了。

立馬買了三張。


這下子,這個禮拜二有行程啦。




其實我不太了解別人的爸爸媽媽怎麼帶孩子度過假日。



大意就是酸有錢人家生活很夢幻很公主來著。


那篇文章是孫芸芸為了讓小孩保有赤子之心,所以帶他們飛到北歐去看聖誕老人。


真的,雖然大家都生活在台灣,不過眼界還真的是大不相同。真希望本人的賺錢智商得以開發,

未來二寶敢來投胎時,我也能大聲講出一年要帶小孩出國三次的雄心壯志。


沒關係,雖然現階段無法帶小孩看聖誕老人,不過這場昆蟲展倒是有麋鹿可以看。


如果以看到的昆蟲量來看,cp值很高,絕對比飛到國外看聖誕老人來的值{是嗎?}



為了配合小捲毛的下課時間,我們硬是拖到下午三點才出門,距離展覽活動

只剩過三個鐘頭,就要結束了。


不過要不是為了孩子,男人的細胞向來跟展覽表演藝文活動這類的絕緣。

不過變身成老爸之後,多多少少還是願意為了孩子參與生命中的更多風景。


於是乎,跨越過這條橋,我們就跟不少昆蟲相會了。



正當高雄的黃色小鴨用療鬱系大使悠悠然然地徜徉港灣旁。


為在北部的青年公園,則有抹香鯨率領天上飛的,海底游的,地上爬的昆蟲大軍來討好小孩們的歡心。

看到這雙手 我想起星爺的如來神掌。



因為場子很大,距離結束時間整剩下短短兩個鐘頭,喜歡走馬觀花的先生用快速移動法拖著我們移動

廣大的園區,唉呀,講究CP值的我,本來想一個一個看,一個一個跟小捲毛介紹這是啥蟲呢。



就從重頭戲抹香鯨開始吧。




{抱歉,拍得很弱智,相信大家看不出來這是抹香鯨}

在草地上放上幾十公尺長的抹香鯨其實很酷啦,不過被太多數位資訊影響,總幻想未來10年後

蟲展的展出影音效果會更好,譬如說會動,會講話,會攻擊人類{!?}。

讓人更有深在海底世界的快感。{好變態}


可是這不是限制級版的抹香鯨,這是普遍版的抹香鯨,他主要傳達的是教育意義,

因此我們三個人浩浩蕩蕩的穿梭抹香鯨的身體,去認識海底世界的面貌。


就是噴著乾冰之下,紫紅燈光下的幻化色彩堆積著垃圾{人類不愛護地球}以及吃乾抹盡的海魚屍體,

雖然很有教育意義,可是本人就默默跟著老公跟孩子穿越過了。


展出的昆蟲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螳螂擋車,他擋得是新竹貨運耶。


一個展覽能體現在觀眾面前,必須花費不少經費,所以看到裡頭有泰安保險、中國信託、還有各種企業的標誌

其實也不會太奇怪,畢竟活動是要花錢的。


可是看到擋住新竹貨運,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想笑。


想來好險高雄的黃小鴨沒有接受各方人馬的贊助,不然相信必然會出現很多廣告標語。


今日最有梗就頒發給新竹貨運領銜主演的螳螂擋車好了。


第二名讓我記住的梗是無頭蒼蠅。

請看:


所以帶小朋友來看昆蟲展最好也是要懂點成語,馬上就可以聯想到這個是什麼



哇哈哈。


帶小捲毛看昆蟲展,重心應該是昆蟲,不過小捲毛整個目標就是往這裡跑



他竟然跑來音樂馬車這邊了。


總之這類型的展覽會設計一些滿足小孩童心順便要掏出硬幣的一些設施。


還好啦,50塊。

計算次數非計人頭

而且工作人員邀請爸媽們一起上車,可惜我生性冷淡還是喜歡在下面捕捉小捲毛笑開懷的畫面。





講真的,因為我童心已抿,展場大部份的昆蟲都無法讓我太多的驚喜,

不管是這個



躺在草原的大螃蟹,如果可以到處橫行,抱著小孩躲螃蟹一定很刺激,

不過他很溫和只是靜靜躺著,等到爸媽們拉著小孩來拍照。




看到蓮霧就想吃,重點不在蓮霧,是上面的蟲阿。



這個不錯,一堆小孩往天牛的肚子裡鑽,我家小孩也鑽得不亦樂乎。



拍謝我講錯了,他不是天牛,是馬陸 糗了。



馬陸的大嘴,是小孩爬行的起點。






看別的網友的分享,這台不會飛的蜻蜓{是嗎?}

假日要排隊呢,好在我們是禮拜二出遊

沒有人擠人,好爽。


這邊有動物單槓,話說男人掛在小龍在面,看起來頗呆。昆蟲腳踏車,要是真可以行走就太棒啦

已經絕跡的雲豹。


我覺得我是很不長進的阿木,雖然我很希望把展內上百個昆蟲搞得搞清楚,順便當起小捲毛的親子導遊

不過我實在很沒耐心,走馬觀花的走了一圈,看看青蛙、螃蟹、三合院都當作到處一遊,準備結束了。不過路口處的廣播卻告訴我們,下午四點半有個劇場表演,紙風車的劇場表演一直很有名,

咱們趕緊來看看吧。

因為劇場表演是有著作權的問題因此不可拍照跟錄影。


真是太可惜了,對我們兩個大人來說,今天最棒的亮點就是劇場表演了,

來自海底世界的大壞蛋─賓拉登跟海珊,試圖要綁架帝寶幫的貴孩子們,

這中間不少逗趣的台詞讓人捧腹大笑,又兼具教育意義,真的很值得跟大家推薦呢。


可惜的是我們大人看得好開心,小捲毛卻吵著回家,

小捲毛的重心完全在建達殊其蛋。

原因是台上化妝的大哥哥大姐姐讓小捲毛看得很害怕。再見啦,昆蟲展,

聽說黃色小鴨要遊到桃園了,抓個機會帶小捲毛去看看療癒系鴨子啦。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