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起源究竟是什麼?

影片年份:2011 出  品  國:USA 出  品:Scott Free Productions 發  行  商:福斯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Datasat
導演:雷利史考特
演員:

歐蜜瑞佩斯 麥克法斯賓達 莎莉賽隆 派翠克威爾森 蓋皮爾斯
 


這部片走全部演員死光光,只剩一隻的路線。{一開始就賞個大雷。}
一開始打著異形前傳,對於異型這種外星人的片子我向來是敬謝不敏的。
可是我的小說幫好友大力推薦,我的同事阿琴也大力讚賞。
讓我動了念,在壹電視打烊前,找來看。
看完之後,就是....的感覺。
我不喜歡一部片子留下太多伏筆,活像就是準備演出續集的感覺。
這部片子丟出太多疑惑,可是我們期盼的答案卻在裡頭找不到。
雖然片頭的開頭吸引了我,那種象徵DNA的符號概念,
一個人站在瀑布頂端,喝下了一瓶莫名的液體,卻因此中毒身亡音消雲散,
那個畫面是有吸引力的。
接下來畫面跳到科學家再洞穴裡發現一幅圖。
她們將那幅圖解讀成外星人對地球人的邀請。
邀請地球人去探索人類的起源。
故事到這邊對我來說都很有吸引力的。
可是接下來過了兩年的時間,距離地球已經是X光年。
她們果真來到了外星球,並降落還在當地找尋到一個神奇的洞穴,
進行探勘的工作。
果真,在探勘的過程,就發現了一些蛛絲馬跡。
只是外星球的風暴來了,他們趕緊躲回太空艙內。
倒是兩個倒楣鬼硬要拖隊行動,最後就被外星生物解決掉了。
心得寫一半,在去尋找PTT電影版的相關討論。
我發現也許我應該看第二遍才可以更清楚他想表達的是什麼。
有不少人表示這部電影剪掉部分片段,以至於有些關鍵情節沒有被理解。
我不曉得我是不是犯了這個毛病。
不過一想到女主角跟男主角做愛,生下異型就覺得挺噁的。
重點是為了故事情節的張力,女主角在故事的設定原先是不能生育的。
但因為機器人偷偷拿下含有外星人基因的飲料給男主角喝,
再讓男主角與女主角產生異型。
他的心態是我不能理解的。
而爲什麼外星人決定開太空戰艦出發去毀滅地球,
原因也是我不能理解的。
這個電影有太多迷團,我很迷惑。
也太多片段對我而言很噁心。
只不過我認為導演的腦袋是很強的。
只可惜剛好不是我喜歡的電影類型。
少了探索導演想表達的深意,電影看的迷迷糊糊的。
也就沒辦法給啥好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