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 of 27°C – Loaf Rock.jpg

 

 根據不可靠的路人算命師,對我的名字拆解,得了一個解論。

 

我的名字中有兩個口,因為這兩個口,讓我熱愛美食。

 

 

 

也許是這樣吧,結婚後,嫁給以做菜為職的男人,後來乾脆一頭栽入餐飲業。

 

 

 

休閒時刻,偶爾搜尋坊間美食,偶爾閱讀食譜,偶爾看跟飲食相關的電影。

 

 

 

 

 

去年最夯的國片,是總舖師,今年在除夕夜撥出以6點多的收視率打敗各台。

 

 

 

總舖師我很愛,可是在2013年其實也有一部跟美食相關的電影。

 

他的票房不如總舖師犀利,首周票房也才120萬。

 

 

 

雖然如此,票房不亮麗,不代表內容不優,我認為對於從事相關行業的年輕學子

 

這部電影有很棒的激勵作用。

 

 

 

這回的主題不是台菜,而是麵包,講得是世界第一的麵包,講的是吳寶春的故事。

 

 

 

前幾天在mod199上架了,我先生興致勃勃的訂購。

 

 

 

重看一次不過癮,抽個空檔,要我陪他複習第二遍,

 

 

 

這部電影是林正盛導演拍的,因為我曾經有緣聽過他的一場演講。

 

 

 

所以電影開頭有個梗,我看了會心一笑。

 

 

 

電影開頭,有個麵包師大喊不做了,要跑去拍電影。

 

 

 

我如果沒記錯的話,當年林正盛導演踏入電影圈前,其實是麵包師傅,

 

只是電影幽自己一默,懂這個梗的觀眾不曉得多不多。

 

 

 

不管多不多,電影拍得很對我的脾胃。

 

雖然不像其他破億國片電影,有高知名度的明星加持,

 

演出這部電影的男主角李國毅,

 

 

雖演出經驗已有七八年,可最近才因我的自由年代初嘗

 

爆紅的滋味,這部電影演出時,多數觀眾其實對他的印象還不夠深刻。

 

 

 

可是我看得挺愛的,男主角跟女主角從小學到學徒到出師之後,一路走來青澀甜蜜的感覺

 

被演得恰到好處。

 

 

 

故事從鳳梨田開始,

 

雖然是豐饒的鳳梨田 可是在吳寶春的記憶鳳梨卻是跟貧窮畫上等號,

 

三餐吃著各式各樣的鳳梨料理,是吳寶春童年時困苦的印記。

 

 

 

可是也在這個時候,遇到來自台北的陳心玫,千金小姐跟鄉下男孩的最初純純愛

 

 

因為心玫,讓他認識紅豆麵包最初甜而綿密的滋味,也因為這樣,讓吳寶春的麵包夢在心中萌芽。

 

 

 

因為愛情故事的穿插,所以讓後來得獎的荔枝玫瑰麵包好撩動人心,

 

讓我超想託高雄的友人攜帶個荔枝玫瑰麵包讓我嘗嘗戀愛過程的各種滋味。

 

 

 

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看,幾個男配角也很有功勞,像是高盟傑飾演的朽胖,還是黃鐙輝飾演的椪柑

 

都讓這部電影增色不少。

 

 

 

雖然他不像是好萊烏的大片,也十足的燈光效果,有大卡司明星,或者是3d特效,

 

他就是實實在在演出一個台灣郎認真從無到有,打拼到國際的故事。

 

 

 

類型比較像是志氣,志氣教人堅持,世界第一麵方,則是教人要有築夢的勇氣。

 

如果以電影票房當做成敗論英雄的關鍵,也許錯過一部好看的電影。

 

 

 

但對喜歡在第四台隨機轉電影的朋友,這部電影值得看。

 

演員陣容[編輯]

 

主要角色[編輯]

演員 飾演角色 介紹
李國毅
吳寶春
主角,一個鄉下窮小孩如何因為愛而奮鬥站上世界冠軍
孟耿如
陳欣玫
喜愛紅豆麵包的女生,是吳寶春的青梅竹馬
王彩樺
陳無嫌
吳寶春的母親,一個最典型的台灣鄉下勤儉持家好媽媽

其他演員[編輯]

演員 飾演角色 介紹
高盟傑
朽胖
吳寶春從小到大的知己與好夥伴
黃鐙輝
椪柑
從一開始的消極、看不起這個行業、欺負吳寶春,到最後以這個行業為榮、相挺吳寶春一路到世界大賽
邱凱偉
陳撫洸
是一個不求回報率性的麵包師傅,吳寶春生命中的貴人
其他參予演出的人物

馮凱于美人許效舜黃仲崑小林幸子野上智寬目代雄介柯一正瞿友寧林正盛吳寶春陳撫洸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電影開演」

arrow
arrow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