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這晚,我跟阿文還在店裡忙碌。
看著店裡的菜色呈現長晚腳的狀態,明日硬要開工
恐怕沒辦法提供良好的服務給客人
決定初五休息,那天好好睡了一覺,
夜間帶著小皮蛋到南勢角買衣裳。



我跟阿文都不愛打扮,終年治裝費少,
趁這天買個幾件新衣,打算明日帶著小皮蛋到小人國玩耍。
未料,妹子與老媽的來電,讓我的行程來個大轉彎。

阿文表弟一家人 阿峰 阿如 小柏勳,感謝你們這回旅程相陪,好玩極了。

年事已高的阿媽,近日身體欠安,聽妹妹說,
阿媽想多看看幾個孫子。

聞言,打算等功成名就再回雲林的我,與阿文商量一下,
決定與阿文表弟相偕同遊,南歸古坑一趟。

六點半起床,台北陽光暖了陽台外的衣裳,灑下一盆地的金幣
我睡不著,便起了身,向來疏懶打扮的我,也在鏡子前,細細抹粉上妝
唉呀,久未歸鄉,這臉色豈能太黯淡無光。


車子開的快,在台北與雲林之間,如夢似幻
轉眼即達。

女兒臉臭臭的 唉。


下了車,老媽剛忙完刪上的粗活,臉上堆滿了笑靨,
衝著我們笑,一會兒再寬闊的灶腳忙碌。
再過一會,端著菜出來。

吃吃喝喝一陣子,一兩小時,時間流逝。
我們也該走了,快閃雲林120分鐘,老媽大妹的眼裡彷彿裝載著不捨。
但這回搭著親戚的便車,行程以他人方便為原則。
好在相機多情,把記憶的瞬間,都清楚的抓住了。

媽媽也忙,等待我們離開時,就先帶著阿媽去醫院了。
既然來到雲林古坑,我跟阿文帶著文表弟,前往山上品嘗咖啡香。

在陽光暖暖的山間,小皮蛋跟小表哥玩得不亦樂乎。
坐擁山 林,咖啡、奶茶、水果茶,偷得台北遺失許久的悠閒。
雖然山間的翠綠,多半是檳榔樹組合而成的風景。
少了原野山林的豪邁與遼闊
但回鄉人的滋味,就豈會在意這點。

在風聲中,在稚子的歡笑裡。
擁抱冬季屬於雲林的悠閒時光。


這個是古坑休息站,古坑休息站好美,在枝葉斑駁的林間,阿文跟小皮蛋
騎著玩具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