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一,大雨臨盆,我帶著孩子驅車往雙和醫院,

為了是現場等候王醫師門診,王醫生是癲癇協會推薦的,

這陣子為了孩子的病症,自是上網搜尋了不少資訊。

 

粗略地也了解目前醫學治療點頭式癲癇的方針。

只是大致的療法明白了,卻不曉得哪種方式是對孩子最好的。

感恩網路世代,不少媽咪願意分享不少照顧孩子的心路歷程,

讓我明白我並不孤單。

 

雖是如此,妹妹的狀況沒有控制下來是事實。

3/18號,看了台大兒童醫院的門診,醫生得知藥劑加重後,

孩子的狀況有趨於嚴重的趨勢,直言要採取acth的療法比較理想。

問題是,我對acth療程也是擔憂甚深,鼻子不好的妹妹,

一直無法有效控制流鼻水咳嗽的狀況,

acth療程就我所查的資料以及詢問醫生的理解

這個療程會降低免疫力,所以中間如果感冒 必須中斷再重來。

另外療程結束後,依舊還是要吃藥,

只是經過acth療程,可以比較有效的控制點頭癲癇。

 

問題是我的女兒現在六七個月,她的身體有辦法接受這個療程嗎?

我跟醫生表示,如果非要接受這療程,希望是孩子滿一歲,

不過醫生的專業是,如果藥物兩三個月控制不理想,最好趕緊進行

acth療程,避免腦波不正常影響孩子的發展進度。

聽到醫生這麼說,我的心自是擔憂,

原先拖到一歲的想法轉變了,改成趕快看能否安排住院治療。

 

問題是,acth療程的藥物是被管制的,目前藥劑只剩三針,

我就算想讓妹妹打,也打不到。

 

這下子,該怎麼辦呢?

我問醫生,現階段我是不是該去其他醫院尋找藥劑才對?

醫生告訴我,就她的了解,現在榮總也沒有了。

醫生想了想,告訴我,她會繼續詢問管制藥劑的部門,藥劑何時會來,

另一方面,她先加開妥泰給妹妹,只是擔心孩子有藥物過敏的狀況,

如果有過敏狀況,就必須停藥,為了讓孩子的狀況控制得當,

醫生早上安排1/2妥泰 1顆赦顛易 1/2b6

這次的藥劑安排三個禮拜。

給孩子吃了妥泰之後,我以為孩子會有嗜睡的狀況,事實上那個早晨她的清神很亢奮,

可是表情,說不出來的呆滯,有一種換了另一個孩子的感覺,

一樣有發作,可是抽動的模式變得不太一樣,老天,這時候是該繼續家這款藥才對,

還是恢復成原本的藥量呢?

 

我不是醫生,我該怎麼辦呢?

 

上了癲癇協會的網站,找了http://joykids.pixnet.net/blog

詢問我孩子的狀況,以及我是否可以得到相關的協助,

協會那邊得知我現在給范醫生看,告訴我范醫生很有名,

不過我告訴她,我現在需要找尋acth藥劑,但台大沒有,

打電話到這邊可以詢問到藥劑嗎?

協會那邊雖然沒有提供藥劑的資訊,倒是推薦雙和醫院一位醫生給我,

他的名字是王醫生。

 

在雙和醫院的網站,要掛診,竟然一個月都排不到。

現場掛號時,倒是很幸運的安插到9號。

不過我給王醫生看時,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會這個月都排不到。

 

這個醫生有個特點我很喜歡,他限制了掛號人數,一個門診時間安排的

病患量約25-30人,也許是我問題特多,或者是點頭式癲癇的狀況很特別,

所以花了15分鐘看診。

 

只是王醫生對於點頭式癲癇的藥劑處方則是跟范醫生不一樣。

王醫生把藥劑改成1.5顆的b6+1顆赦顛易

 

至於妥泰,王醫生聽完我的描述後,就不加入了。

比較不同的是,在台大兒童醫院那邊b6是健保給付

雙和醫院是自費,一罐85元

 

兩邊的醫院都缺乏acth療程的藥劑,只是王醫生再觀察妹妹的各種狀況,

覺得妹妹的發展並不算遲緩很多,他跟我說有的點頭式癲癇的小朋友

發作起來有時候15分鐘。

 

只是現在要把孩子的藥劑加量那麼多嗎?

我們都曉得要聽醫生的,不要自作主張,

只不過兩個醫生的處方其實大不相同,這時候該聽誰的呢?

 

老公認為王醫生再觀察妹妹的過程很仔細,而且用詞各方面讓人比較安心。

我覺得兩個醫生都很好,只是我本來就是容易緊張的媽媽,

我很在意孩子會發展遲緩這些字眼。

 

雖然兩個醫生都沒直接這樣說,我女兒現在看起來也很ok

可是我自己上網查的資料就足以自己嚇自己了。

 

話說,有個進度我女兒可是大超前,就是體重。

女兒現在體重量的結果是9.5公斤,測量是快滿七個月。

能坐一分鐘,可是不夠穩,不過體重已經是11個月小孩才有的體態。

 

跟王醫生看診後,有了新的思維,也許不一定要依賴acth療程。

 

試看看吧,新的藥方,然後,3/25日,去湧蓮寺走走,順便拜訪高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